5G手机蓄势待发,但苹果的处境十分“尴尬”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9-03-24 21:07
"
即使苹果能在明年发布5G手机,处境依然十分尴尬。

文/东方亦落

据韩国媒体近日报道,三星电子公司宣布将从4月5日起发售其首款5G手机Galaxy S10。范围仅限于韩国,线上线下一起发售。不接受提前预定,却会举办促销活动,提供Galaxy Buds无线耳机、无线充电器套装或是半价换屏等服务。

这意味着三星即将成为全球首家销售5G智能手机的公司。不过这款5G手机的销售状况是否顺利却仍然存疑,即使三星采取一系列的促销措施,S10 5G 150万韩元(约8900元人民币)的价格恐怕依然会成为阻止不少消费者采取购买行动的重要因素。并且5G网络如今尚未普及,这款4月上架的新机或许也只能勾起部分消费者“尝鲜”的欲望。

不过三星的这一举动却并不会在一众手机厂商中显得突兀。因为就在昨天,OPPO宣布了其首款5G智能手机通过了国际检测服务机构“Sporton InternationalInc.”检验的消息,获得了由CTC advancedGmbH颁发的5G CE认证证书。

CE认证是欧盟的强制准入标准,要想在欧洲经济区做买卖,产品都需要有CE标志,表示产品制造商或服务提供者确保产品符合相应的欧盟指令,且已完成了相应的评估程序。而OPPO的5G手机通过这一认证,就意味着该手机在多个方面都符合指标,这也是OPPO 5G手机在欧洲落地商用必不可少的一步。

5G无疑是今年手机行业最为火爆的话题。从之前接连的发布会、不断诞生的新品中可以感受到手机行业对5G的热情,整个手机行业都给人一种在5G起跑线上蓄势待发的感觉。

但是对于苹果而言,似乎赶不上这波热度了。近日英特尔传出消息,其5G基带量产工作将在今年第二季度进入准备阶段。这意味着苹果想出5G手机今年是没指望了,因为英特尔从制定计划到实施计划还需要一段时间,所以苹果的5G手机最快也要明年才能问世。

本来苹果还有高通这个合作伙伴,但近来苹果和高通的关系也处在僵局中,并且哪一方都没有和解的意图。偏偏在5G基带供应方面高通是主力,所以苹果想做5G手机更是艰难。尽管现在还有英特尔支持,但速度却跟不上其他已经推出5G商用手机产品的厂商,所以苹果在5G方面的“落后”已成定局。

不过话说回来,即使苹果能在明年发布5G手机,处境依然十分尴尬。目前,苹果已经开始对今年9月打算发布的新iPhone进行测试。据说除了拍照等部分功能升级,大体上依然没什么变化,而售价也基本和去年一致。

然而我们也知道,现在的苹果已不复当年盛势,没有创新还以高价出售,恐怕难以再吸引用户为新iPhone买单。就算用户换了新机,2020年苹果的5G网络版iPhone面世之后,新一波换机潮就要兴起,而售价必定更高,届时用户夹在换与不换中的处境也十分尴尬。

照此下去,苹果恐怕也要走三星的老路,由原本的高质量、高品质的代表沦落到进退两难的境地。现在三星已经意识到这方面的问题,并且正在积极的做出一些转变,以期重现在手机市场中曾经的辉煌,尤其是在5G即将爆发的特殊时期,机会还是很大的。但苹果在这一层面的问题似乎要更多一些,所以苹果还能否借5G这一时机重回巅峰,结果仍然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

分享到
5G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在23日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上表示,针对5G技术和5G商用在我国的推广,工信部下一步将重点推进以下五项工作。
据报道,近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投票,一致决定开放面向未来6G网络服务的“太赫兹”频谱,用于创新者开展6G技术试验。
5G抢发、折叠屏、在线互动游戏、视频交互……为迎合5G到来,各大手机厂商无不抖擞精神,各种开胃大菜纷至沓来。但喧嚣背后,真正呈现出的,却是一轮坚壁清野的守城战。
3月15日消息 今日上午,华为宣布获得德国莱茵TUV授予的首张5G CE证书,这意味着华为Mate X的商用与量产进程进一步加快。
更多终端智能化后,对数据传输速率的要求,令具备大连接广域覆盖、低时延特性的5G成为受期待的关键性技术。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