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云栖大会到自我意识,什么才是技术背后的极客精神?

专栏号作者 爆料汇 / 砍柴网 / 2019-03-22 16:57
"

这个3月,依旧是属于技术男的春天。

2019年3月21日,阿里云峰会正式在北京召开。而对计算机技术的偏执和推崇,对科技力量的信仰和崇拜,同样也是极客(GEEK)群体的一个重要特征。

所以在这一次阿里云峰会上,我们将追随众多著名极客人物的步伐,一起来探讨一下:什么才是真正的极客精神?

01 “计算机嬉皮士”的盛宴

阿里云峰会,聚焦点在一个“云”字。

作为云计算行业一年一度的技术盛宴,阿里云峰会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互联网技术精英和众多极客青年。

而今年的阿里云峰会再次聚焦数字化转型,全方位展示了云计算行业的最新应用和实践成果,大会现场有许多亮点。

首先要说的,是大会现场阿里云进行的首次全面战略解读。

2019,正值阿里云“十年再出发”之际。回首过往十年,阿里云的技术变革驱动着商业创新;而在未来十年,阿里云必须要进行更深层次的战略变革,才能适应大数据时代的更高要求。

其次,这次阿里云峰会还为我们带来了多款重磅产品,现场不仅公布了阿里巴巴小程序繁星计划,同时还发布了SaaS加速器,阿里云将与开发者共同定义未来云原生软件技术栈。

然后要说的,则是极客青年们最关心的技术问题。

在核心技术层面,阿里巴巴的科研力量将融会贯通。达摩院的能力将与云全面结合。未来阿里云还将加大研发投入,扩大云的技术代差优势。

都说技术的背后是人,而在阿里云峰会的背后,主角正是那群被称为“计算机披头士”的科学怪人——极客

极客作为互联网行业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亚文化精英群体,一直以来最关注的的就是计算机行业技术发展的最新趋势。阿里云峰会追寻技术的过程,也是GEEK们追寻自我的过程。

02 极客精神:技术背后的自我

什么是极客?用通俗的话来说,极客就是一群极端热爱互联网,对计算机技术有着偏执信仰的技术狂人。

极客代表人物之一:乔布斯

一个合格的极客,不仅对互联网世界充满好奇,而且还有着离经叛道的自由思想和“计算机嬉皮士”式的特立独行。

随着互联网对我们生活影响的不断深入,极客这个群体正在不断壮大。所以毫不例外,这一次的阿里云峰会也成为了极客们的主场。

比如说此次大会的主嘉宾,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他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极客青年。

作为阿里的首席技术官,张建锋也和一般的极客青年一样,非常迷恋计算机技术。

在阿里的十几年间,他曾经带领过多个技术团队,亲历了淘宝、天猫、聚划算组成的阿里电商平台成长为全球最大电商平台。

张建锋,花名行癫

但是和马云那种张扬的性格不同,尽管在阿里身居要职,但张建锋身上依旧保持着极客青年的低调和内敛作风,很少公开发声。

除了张建锋,出席本届阿里云峰会的阿里云智能新零售事业部总经理肖利华也是典型的极客青年。

作为一个行走在互联网文化发展前沿的群体,时刻掌握最新的网络流行文化是一个合格极客的必备修养。

而肖利华作为一个资深极客,在进行数据分析的时候,非常擅长套用各种网络流行语和段子,让本身比较枯燥的数据分析变得十分生动和有趣。

肖利华在做数据分析

总之,不管是低调内敛的张建锋,还是风趣幽默的肖利,他们都只是极客文化的一个缩影。如今“程序员”已经成为了互联网的代名词之一,这本身就是极客文化发展的一个胜利。

但是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我心中的极客精神,那就是“自我”。在当年互联网刚刚产生的时候,极客群体就在遵循一个原则:忠于自我、追求极致

“要么不玩,要玩就要玩到最好。”

03 真极客,见真“我”

自我,是极客精神的核心。

在GEEK们的心中,正是因为知道自己内心真正的信仰是计算机技术,所以才纷纷选择了忠于自我,在自我执念之下以技术撬动时代,以信仰改变世界。

但是在这一次的阿里云峰会上,带来“自我精神”的可不只是极客,还有大会的合作伙伴:浦发信用卡

浦发信用卡是怎么和“自我精神”搭上关系的呢?这还得从最近浦发信用卡和阿里云的合作说起。

为了表达对GEEK群体的致敬,以及对“自我精神”的支持,浦发信用卡特地与阿里云峰会联名发布了【浦发“我”系列GEEK主题卡—云栖纪念版】

【浦发“我”系列GEEK主题卡—云栖纪念版】不仅在内涵上体现了极客族群对未来世界充满探索欲和变革欲的壮志雄心,同时展现了极客群体追求极致、挑战自我的技术思维。

而且为了完全贴合GEEK的气质,卡片还特地以“我”为核心主题,专门与极客忠于自我、崇尚自由的“计算机嬉皮士”形象相呼应。

更重要的是,【浦发“我”系列GEEK主题卡—云栖纪念版】的各项权益也非常的独一无二,专为GEEK量身订造。

唯有极客,值得拥有

在卡片权益上,新办卡用户可以享受咖啡券、电影票实物奖励二选一。

与此同时,持卡人还可参与阿里云峰会专属活动,享受门票特权,获得阿里云峰会早鸟票专属抢购资格,以及5折购阿里云峰会门票(单日票)。

除此之外,浦发信用卡还特意准备了阿里云峰会极客锦鲤探营体验活动,只要办卡就要机会争取到探险阿里云内部的活动。我相信,作为一名合格的GEEK,你肯定会无比心动。

当然啦,也许有的GEEK觉得,这些权益都打动不了我,我就想在家玩电脑不想去参加阿里云峰会。那没关系,下面还有额外惊喜。

每月20日即可享月票抢兑福利,全家30元券、腾讯视频月卡...超多月票权益等你来领!消费满额还可享每月、每季度的抢兑福利,新科行车记录仪、iPad都有机会拿到手!

这一波额外惊喜,我相信即使不是GEEK青年也肯定用得上。

看完了【浦发“我”系列GEEK主题卡—云栖纪念版】这一波诚意满满的惊喜,如果你心动了的话,就赶紧办卡,接受这份独一无二的邀请吧!

备注: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