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48名上市委员会和咨询委员会名单公布,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被划重点

专栏号作者 动脉网 / 砍柴网 / 2019-03-22 17:00
"

动脉新医药(biobeat1)获悉,3月2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启动了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和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的组建工作,并公布了两份名单。其中,上市委员会名单和咨询委员会名单各48名。为强化社会监督,保证咨询委选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这两份名单将公示5个工作日。 

上市委主要来自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高校、市场机构和证监会系统相关机构,以兼职为主。其中来自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的委员分别有11名,公募基金5名,地方证监局、高校、上市公司分别有4名入选,行业协会、保险资管机构和上交所各3名。来自上市公司的4名委员分别是三一重工(600031)副董事长、总裁向文波、克来机电(603960)独立董事李明、中国中车(601766)董事会秘书谢纪龙、中国重工(601989)董事会秘书管红。

 

11.png

 

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委员将侧重于为科创板建设以及发行上市审核提供专业咨询和政策建议,对发行人是否具有科技创新属性、是否符合科创板定位,以及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中与发行人业务和技术相关的问题提供咨询。

 委员主要由从事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人员、知名企业家、资深投资专家、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等权威专家组成。这份名单同样是48名候选人入选,从人员构成来看,高校占据绝大多数,此外有5人来自中国科学院,同时还有来自投资机构等的候选人。

 从专业来看,其中属于生物医药领域的专家共11位,集成电路9位,人工智能6位,投资机构6位、新材料5位、信息技术4位,高端制造2位,汽车领域2位,环保、银行和军工各1位。生物医药领域将以最强大的阵容,力挺研发创新型企业上市。 

咨询委员会中,生物医药领域相关专家分别是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丁健、国家癌症中心副主任中国医科院副院长石远凯、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肿瘤医学部主任李进、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革、复旦大学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院长李蓬、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连山、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八一医院肿瘤中心主任临床医学系主任秦叔逵、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夏宁邵、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蒋华良、湖南大学副校长谭蔚泓。 

QQ图片20190321233646.png

 

另外,六位我们熟悉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也在名单之中,他们分别是华兴资本董事长包凡、赛领资本总裁刘啸东、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平安创投总经理张江、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苏州民营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CEO林向红。

 3月18日当天已有多家券商递交了科创板企业的上市申请,按照“5个工作日内”的规定,首批受理企业或在今日出炉。最早将在2019年6月中旬,诞生第一批通过审核的科创板拟上市企业。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