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和董明珠赌约 谁赢了?

专栏号作者 杨世界 / 砍柴网 / 2019-03-21 16:32
"
董明珠与雷军的前五年赌约是董明珠赢了,但后五年的“赌约”,估计雷军都不好意思与董明珠打赌了。

科技自媒体 / 杨世界 

其实,这两天网上一直在热议雷军与董明珠的五年之约。数据出来之后,业界沸腾了!作为传统制造业的格力,业绩稳健。截至目前,虽然格力电器未公布2018年业绩报告,但据格力电器在1月16日晚间公布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000亿元-2010亿元。而反观小米,自上市之后,3月19日出来的财报算是首份上市财报了。其数据看起来也是相当不错,逆势销量增长,互联网服务收入涨幅较大,即2018年,小米集团实现总营收1749亿元,同比增长52.6%,经调整利润86亿元,同比增长59.5%。

雷军和董明珠赌约 谁赢了?-

数据碰数据,当然是董明珠的格力赢了。有人说这样的营收对比,没啥意思。毕竟格力是传统制造业,小米是新兴的互联网公司。董明珠和雷军打赌,当时充其量也是乐呵乐呵做个样子算了。但是媒体可是认真的,各种分析评论一拥而上了,在这里,独孤依风来说下自己的观点。

虽然从数据上来看,以2018年营收为例,格力赢了。但作为传统制造业霸主,在面对如今互联网浪潮的洗礼,格力除了坚守自己的核心业务之外,并没有多元化的市场布局。虽然之前也推出了自己的品牌手机,但其销量可以说基本自己内部消化了。在大街小巷里,你看见过有人拿格力手机吗?作为数码爱好者,虽然格力手机推出好几代了,但我依然不知道它的外观是啥样的。

再过一两年5G就要商用了,我觉得这将是小米与格力两家公司在营收上最大的临界点。首先,小米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其借助手机+IOT打造的两条商业路径将会伴随着5G的到来变得更加的市场规模化以及商业模式上的多元化。这将是一个全新的互联互通的新经济时代,这为本身就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小米埋下了充满想象力的商业基础。

其次,小米的IOT基础建设越来越规模化和成熟化,这就为其在5G大环境下打下了坚实的市场基础。

公开信显示,小米将All in AIoT,专项投入至少100亿元。2018年,小米的IoT平台已连接的IoT设备(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数达到约150.9百万台,同比增长193.2%。截至2018年年底,搭载小米的人工智能助理“小爱同学”并激活的智能设备数超过1亿台,截至2018年12月的月活跃用户超过38.8百万人。

雷军和董明珠赌约 谁赢了?-

小米表示,除智能电视和笔记本电脑之外,小米手环 、米家电动滑板车和米家扫地机器人等生态链产品的销量在2018年大幅增长。其中,米家扫地机器人的出货量在中国大陆排名第二。根据IDC统计,小米穿戴式设备出货量在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排名第二。

财报显示,小米海外收入占比从2017年的28%增长到2018年的40%。其中印度市场连续6个季度保持出货量第一。

IOT的巨额投入、IOT设备的规模化普及和激活、全球化市场增速的持续上扬,都为小米在未来的互联互通商业江湖里奠定了最灵动且最基础的生产力要素。一旦在5G环境下生态被催化,将会爆发惊人的商业转化势能,这是格力无法比拟的。

所以,董明珠与雷军的前五年赌约是董明珠赢了,但后五年的“赌约”,估计雷军都不好意思与董明珠打赌了。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