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华2018年乌龙年报连续出错 董秘郑巍遭深交所点名批评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9-03-20 21:53
"

挖贝网 3月20日消息,昨日,此前年报出现连续错误的创业板上市公司菲利华(300395)董事会秘书郑巍收到深交所的监管函,遭监管层点名批评,并要求其勤勉尽责地履行相应职责。

上周,菲利华发布了2019年A股首家乌龙年报。先是董监高薪酬单位写错,给董事长等人开出百亿等超高年薪,,又是将“年度报告披露日前上一月末普通股股东总数”9158户误写成总股本299,599,000。

乌龙年报后,菲利华很快发布了更正公告,标题为“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108 年度报告的更正公告”。2018年写成2108年,菲利华连续出错的年报引起了监管层的注意。

3月19日,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菲利华董事会秘书郑巍发去监管函。其中提到,你公司董事会秘书,未事先对公司 2018 年 12 月 6 日发布的《召开 2018 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2019 年 3 月 15 日发布的《2018 年年度报告》和 3 月 16 日发布的《关于 2018 年度报告的更正公告》进行审慎检查,导致上述公告连续出现内容错误。

上述行为违反了创业板上市公司的相关规定。创业板公司管理部提醒郑巍: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 年修订)》等相关规定,勤勉尽责地履行相应职责,同时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对菲利华董事会秘书郑巍的监管函(挖贝网wabei.cn配图).jpg

对菲利华董事会秘书郑巍监管函截图(挖贝网wabei.cn配图)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