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社交电商洗牌来了,上对船很重要

专栏号作者 猛科技 / 砍柴网 / 2019-03-19 15:25
"
虽然在过去社交电商被各种误会,但它不仅没有被舆论杀死,反倒随着自身的越来越规范,迸发出更强劲的生命力。无疑,这是一场来自于底层驱动,自下而上的商业变革。传统的搜...

与传统电商模式相比,基于微信生态的社交电商优势明显,把自己觉得不错的商品分享出去,一旦朋友通过你的链接购买就能享受优惠,这种模式帮助拼多多快速崛起为电商黑马。而后网易严选、甚至是京东这样的传统电商大佬也开始纷纷入局,一时间,以社交裂变为特色的社交电商潮流开始蔓延。他们有什么优势呢?行业会带来什么改变?

2019年注定是不凡的一年,一旦京东芬香这样的超级平台加入,也就是说社交电商模式得到认可,而且迎来新一轮竞争。那些靠一锤子买卖,靠忽悠人,靠拿人头的传销模式将被取缔,315已经帮忙处理了这些行业害虫。

社交电商品质时代来临

类似社交电商领域的‘严选’模式是未来的主流,朋友推荐你的应该是好的东西,而不是他赚了钱的东西,无论是产品的品质还是质量都非常重要。

为什么很多社交电商做不下去了?因为,作为朋友被强行骗人一次,还有第二次吗?所以,品质才是社交电商的关键,口碑是基础。小城市创业圈认为,今年社交电商将迎来洗牌,京东等正规军将成为主流。

服务和体验才是关键

其实早在2014年时候,分销模式在微信朋友圈里就开始大行其道,那时候被微商广为使用。一家名为俏十岁的公司靠发展全国各地的个人微商,一年卖出了4亿元的面膜。而后随着央视曝光天价荧光剂面膜,微商势力急转直下,很多人开始意识到分销的弊病。

也即是说除了质量之外,很多本地服务产品,还需要落地的服务。这是传统拉皮条的优惠券平台无法做到的。而京东芬香依托京东物流和售后做到了高水平,无疑是任何其他平台无法企及的。

芬香精选高性价比商品,切中新消费人群

随着新消费时代的到来,消费本身越来越趋向于千人千面,个性化成为主流。顺着个性化洪流来袭的,不是单一的对高价商品或者低价商品的追求,而是对于高性价比商品的看重。

在这方面,社交电商精选高品质高性价比商品卖给会员,而且因为是以优先展示爆款商品进行推送,还为店主节省了选择时间,增强了购买的效率。另一方面,基于社交优势带来的信任关系,店主不仅可以完成自我消费,还能通过分享这些优质好货而获得收益。

京东芬香构建了达人模式,就是那些对购物对品质有要求的人来推荐。这种去中心化的裂变模式,无疑站在了新消费时代的潮头。

目前国内知名线下流量平台51小推携手京东芬香,招募新零售达人创业模式,目前绿色通道邀请码(XG8888和OK8888)已经开通,已经成功吸引近万名轻创业爱好者加盟。

可以说,京东芬香的定位就是服务有品质要求的客户。因为他的背后是质量和服务的保证,这个人群大概在5-6个亿。

社群运营才是内核

值得注意的是,社交电商还通过精选模式及社群分享模式,大幅实现了高粘度、高复购率消费——这些,恰恰是新消费尤其重视的环节。在传统平台,消费者与平台的关系多数处于弱关系层面,用户随时都有可能离开。以51小推和芬香合作的‘推客’模式,让购物达人,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进行沟通和一对一推送,达到了完美的效果。为了让推客具备更好的专业水准,还建立了培训体系和商学院,让他们成为新零售的达人。

所以,在社交电商,用户生活在社区文化中,消费的既是商品,也是一种价值理念,这种强关系让用户始终保持在高活跃状态。

小城市创业圈认为,虽然在过去社交电商被各种误会,但它不仅没有被舆论杀死,反倒随着自身的越来越规范,迸发出更强劲的生命力。无疑,这是一场来自于底层驱动,自下而上的商业变革。传统的搜索式、货架式电商模式,必将会被以推荐和分享为主的社交电商一步步瓜分市场。未来已来,抓住机会,下一个站在风口上的就是你。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