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2019全屋智能化,思必驰携手涂鸦打破平台壁垒

专栏号作者 城宇 / 砍柴网 / 2019-03-15 20:41
"

0

【城宇智电】原创,砍柴网推荐

2019年3月14日-17日,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2019) 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AWE被誉为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品牌参展。近年来更超脱传统家电展会的范畴,触达智能制造和未来科技,引导全新的智慧生活方式。

智能家电、智能家居、以及智慧+智能生活成为本届展会最大的热门看点。思必驰作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语音技术平台公司,在本届AWE上再度大放异彩。谈及智慧生活的方式,语音交互毫无疑问是未来的重要趋势。作为数字技术与物理现实的完美结合,语音交互为用户进行真正意义上的情景交互开辟了空间。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语音交互市场规模突破十亿大关:人们开始习惯生活中有一个可以随时理解话语并及时回应的智能助手。

基于独特的AI语音技术,AWE现场思必驰在展位构筑了智能家居体验间,打出“全屋智能、互联互通”的理念。体验间内配置了多款智能家居产品,覆盖了卧室、客厅、厨房等全屋智能家居场景。思必驰CMO龙梦竹认为:“随着智能家居从单品时代向场景的变革,智能家居设备将不再单打独斗。全屋互联互通的智慧生活是当下各企业都在关注的重点。为了向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体验,跨平台、跨品牌的开放合作是大势所趋。”

就在3月15日AWE展台人头攒动,思必驰与涂鸦智能发布战略合作,展现智能化时代,深耕不同纬度的“智能+”开放性平台深度打通后对智能生态的整体冲击力。涂鸦智能董事长陈燎罕和思必驰VP张守国等相关人士出席了活动。

1

思必驰围绕四个AI进行整体布局:AIOT\AI芯片\AIBOT\AI生态。基于DUI开放平台,打造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不仅提供思必驰自身的智能语音对话功能,更向开发者提供定制对话服务,如GUI定制、对话逻辑定制、私有云部署等。未来,思必驰将以“云+芯”战略方向为主,整合智能终端方案能力和全渠道智慧服务能力,形成All in One解决方案。

涂鸦智能则是具备全球影响力的AI + IoT平台,作为全球领先的“AI+IoT”平台,涂鸦智能在嵌入式多芯片深度学习平台、人脸识别、边缘计算、视频流动态分析、NLP自然语言识别与拾音技术等AI领域有坚实技术积累,为客户提供了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的解决方案,形成人工智能+制造业的服务闭环,为客户提供B端技术及商业模式升级服务,从而满足消费者对硬件产品更高的诉求

思必驰VP张守国还以《智慧家电的声控时代》主题,就双方合作方向进行了分享。张守国介绍,“涂鸦智能将就音箱和故事机领域,与思必驰进行合作。随着思必驰与涂鸦智能家居平台的打通,更多的 AISpeech Inside产品可以与涂鸦智能平台支持的智能设备互联互通。”

涂鸦智能和思必驰的平台打通,是全球化智能平台与AI语音开放平台的深度打通。通过技术融合释放叠加效应,极大提升人工智能在智慧生活中的深度应用,让数字技术在物理场景中巧妙呈现。未来,涂鸦智能和思必驰将在平台赋能方面深入合作,让用户需求、IoT设备功能和AI能力三者相互组合,创造指数级增长的丰富场景。

2

事实上,2018年思必驰在智能家居领域的成绩有目共睹,先后为阿里、小米、联想、京东方、云米、芒果TV、长虹、熊猫电视等众品牌提供语音方案,已赋能上亿终端,为千万家庭提供智能家居服务。目前思必驰语音技术方案已广泛的应用在智能电视、智能白电、智能穿戴、故事机/机器人、智能音箱等硬件产品市场。未来,车载前装/后装、智能客服、呼叫中心等方案将带来更多优质的解决方案。同时,伴随着思必驰TH1520芯片的推出,智能对话技术的规模化应用将为大众带来更多的改变。

显然, 本届AWE展示了开放共赢理念的落地,行业的互联互通,思必驰与涂鸦智能打破了平台壁垒,有望为智能家居行业打开崭新局面。

------------------------------------

【城宇】自媒体:点评互联网手机、智能家电等

入驻全网20多家媒体,总阅读上亿

欢迎交流探讨:meira0606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