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婚恋下半场,世纪佳缘用技术创新定义新玩法

专栏号作者 爆料汇 / 砍柴网 / 2019-03-14 17:13
"
关注婚恋,实现脱单,世纪佳缘帮您实现

艾瑞咨询前不久发布了一份《2019中国网络婚恋交友行业研究报告》,对于婚恋交友行业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分析研究。

其中总结的一个趋势很有意思。

报告中称,中国网络婚恋交友经过二十年的发展服务模式已经变得不断成熟,但是随着中国互联网整体竞争环境的阶段性变化,网络婚恋的核心范畴也在不断的延展。

现在的网络婚恋的模式是我们熟知的,用户以达成恋爱及婚姻关系为目的,以线上为获取或建立关系的初期渠道,从而进行了解沟通,并最终找到合适婚配对象的行为。而网络婚恋服务,按服务方式划分为线上和线下。

梳理近20年来的网络婚恋交友行业的发展史,可以按照发展过程中不同时期的核心服务模式的成熟度与资本阶段划分,可分为萌芽期、成长期,成熟期。

而经过多年的发展网络婚恋平台已经度过了萌芽期和成长期,正在进入成熟期。

成熟期有几个显著地特点,移动端会为行业带来新的增长点,并在资本的推动下,迎来核心企业的上市征程。现阶段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对互联网乃至各产业的影响逐渐深入,基于婚恋服务为核心的衍生服务和智能化服务提升将是行业发展的主旋律。

 

报告之外,你会发现婚恋平台领先的企业早已洞知到行业发展的趋势,并且抢先一步布局。

世纪佳缘一直在面向婚恋交友的前端进行模式深化与产品革新,特别是对于新技术的研发和产品功能的拓展上,世纪佳缘的力度与速度更为领先。

这其中包括率先在行业内开启依托人工智能、AI、VR技术来实现婚恋交友的技术尝试,比如基于深度学习技术打造的智能语音机器人产品“缘缘助手”和国内首个VR实景交友体验产品,还有直播,问答等一系列创新功能。

在笔者看来最有趣的是“么么答”功能,这个功能一经推出就广受好评。

“么么答”功能是世纪佳缘特别针对90后用户推出。

与70后、80后不同,90后往往更乐于分享,也喜欢从关注的朋友动态中去找与自己契合的点滴,他们也被媒体称为“互联网的原住民”。

“么么答”对世纪佳缘App用户全面开放。系统会根据用户的择偶需求,推荐与用户双向匹配的用户作互动问答。点击“么么答”页面的“推荐”按钮,可以用文字向异性提问,收到提问者再用语音作答,此外,除了提问者可能听到答案之外,其他用户也可以偷听对于相同问题的各种回答。

 

 

针对90后用户爱分享的特点,世纪佳缘的“么么答”产品除了为用户提供更优质和精准的交友推荐之外,提高用户黏性,拓展了多元化社交的边界。

世纪佳缘90后用户的比例随着用户年龄的增长在不断提升。在一问一答的过程中,比单纯的聊天更有吸引力。用户既可以通过问答加深彼此的了解,又能通过其他用户的回答,了解应该如何更好的与异性相处,此外问答环节带来类似微信红包的小额收入,也增加了社交中的趣味性。

人工智能自然也是世纪佳缘的发力重点,并且已经颇具成果。

此前世纪佳缘正式推出的智能机器人助手产品--缘缘助手,为广大的单身同胞们打造了一个贴身的智能情感管家。

缘缘助手可以通过对用户的个性条件进行分析,为用户推荐基于大数据分析下的意中人,更可爱的是,缘缘助手十分了解人类的语言习惯,可以根据不同问题和语气跟用户聊天,同时根据用户的城市定位推送当期的天气提醒。

除了能实现基本的聊点功能,缘缘助手还能在用户无聊的时候讲个笑话、讲个故事、写点藏头诗等逗用户开心,同时它还十分了解世纪佳缘的业务知识,能帮用户解答在佳缘上的操作疑问以及服务产品方面的疑问。

这样一个可爱又实用的机器人产品,是世纪佳缘在人工智能与情感交互领域做出的一大突破。

缘缘助手也在不断通过机器的深度学习,以及全网数据的挖掘,不断完善智能交互的体验。

在艾瑞的报告中提到一个行业特征,科技加持下的产品服务创新将是行业常态

,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科技与网络婚恋企业相结合将促使未来婚恋服务更具创新性,随着大数据的发展,网络婚恋服务模式将在未来发生变化,新科技的使用可以进一步的提升用户服务的满意度,同时还可以降低线上平台和线下服务的运营成本,最终发挥协同效应,赋能产业服务升级。

 

由此,既在市场上占据领先地位,又在新技术上深耕为用户持续提升服务体验的世纪佳缘,势必在将会为行业带来更多创新玩法和服务模式,未来大有可期。

 
分享到
婚恋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最新发布的《2015年中国社交应用用户行为调查报告》显示,从社交用户的年龄结构来看,29岁以下的社交用户占到了整体人群的59.2%,在其中19岁以下用户占到了26.3%。这意味着,90后等...
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创新型商业生态圈,在自己的战略布局下不断创造新产品,各个产品之间又能相互联系;以分众为代表的整合型生态圈,通过并购不断完善自己的生态圈,每个企业个体之间相互依存;以百丽为代...
可以说,百合网现在就是在和时间赛跑,跑赢了还有赢的机会,如果跑输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行业洗牌。可惜的是,新增的股东们都不了解互联网行业,就算想帮百合网也是有心无力。这一场硬仗,百合网注定要自...
一切迹象都表明,中国的婚恋服务正在经历转变,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成功突围,恐怕不再如当年珍爱网创始人李松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男扮女装“那样轻易就能一炮打响。无论是将重点转至移动端还是拓展线下业...
4月22日电 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站消息,近日,在“婚恋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行动中,“百合网成人版”、“梦槐情网”、“都市情人网”、“天圆论坛交友婚嫁频道”等35家严重违规失信婚恋网站(...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