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股份高比例分红拟10派40元 深交所质疑是否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9-03-13 22:16
"

挖贝网 3月13日消息,昨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华宝股份(300741)在2018年财报中称拟每10股派现金40元,共分红24.64亿元。据了解,当期公司利润共计12亿。

很快,上述高比例分红引起了深交所的注意。今日午间,深交所向华宝股份发去关注函,质疑其此次利润分配预案的确定依据,问询公司是否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深交所注意到,华宝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显示,募集资金拟使用6.4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必要性包括:(1)公司制定了通过自身内生性增长和收购兼并外延式增长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而实施这一战略需要投入较大额的自有资金;(2)公司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和业务的内生性增长需要大量资金;(3)公司整体发展规划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增加。

而华宝股份本次利润分派现金总额,占其母公司未分配利润总额的 97.91%。对此,深交所要求华宝股份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未来发展战略、业绩增长情况、最近三年的每股收益情况、净利润和净资产增长情况等并详细说明:

(1)此次利润分配预案的确定依据,并结合公司经营规模发展、收购兼并计划、融资计划及成本测算等分析本次利润分配是否符合公司长远发展的战略,是否会对公司的可持续经营造成影响;

(2)上市当年进行高比例分红的具体原因,与招股书中披露的募集资金补流的必要性是否前后矛盾,是否存在将募集资金间接用于利润分配的情形;

(3)请结合你公司股权结构及大股东、中小股东获得的分红金额等,核实说明高比例分红是否有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4)核实说明你公司招股说明书关于募集资金相关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或虚假记载。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