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老总穿唐装献媚,国人会因此为S10买单?

专栏号作者 城宇 / 砍柴网 / 2019-03-12 11:57
"

0

【城宇手机】原创,砍柴网推荐

三星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岌岌可危,几乎面临退出中国市场。就在三星S10发布会上,老总穿上代表中国特色的唐装献媚中国。但是,国人真的会因此就为三星S10买单吗?

三星新品卖点不够,虚高价格望而生畏

三星在中国的发布会,一口气发布了三星Galaxy S10系列(包括S10E和S10+)、折叠手机Galaxy Fold和无限蓝牙耳机Galaxy Buds等产品。三星S10自然成为重点,这款代表Galaxy系列十周年的产品,吸引了不少媒体和网友的目光。S10配上了挖孔屏设计,S10+则为前置双挖孔,不过过大的开孔曾一致招来网友吐槽。AMOLED屏幕加上骁龙855,后置相机与IP68防水和无线充电都成了S10重点吹嘘的噱头。

1

而15W的快充技术令人失望,要知道众多国产手机已经高达20W快充。同时三星这次重点宣讲了AI游戏引擎、AI美颜和AI应用加速,这些都是国产手机老生常谈的东西,所以S10完全看不出旗舰手机的影子。此外,S10普通版售价高达5999元,S10+更是6999元起售,如此虚高的价格令人昨舌,也令许多人望而生畏,自然很难提起用户购买的兴趣。

三星老总穿唐装献媚,国人不吃这套

据IDC的数据显示,在2018年中国智能手机的销量、市场份额和同比增幅方面,三星持续下滑。2018年三星市场份额为0.8%,同比下滑了74%。但是国产手机,包括华为和荣耀等却在逆势上扬,可以说三星手机的部分市场份额已经尽数归入了华为。再加上OPPO、vivo和小米等分食,三星在中国市场已经到了边缘地带,甚至快要退出中国。

2

也许是因为三星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也许是面临退出中国的窘境,三星中华区总裁权贵贤在S10发布会上做出了一个从未有过的举动——身着唐装出席。在中国人心目中,唐装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中国人自然也对唐装多了一份亲切感。不过可惜的是,时代来到当下,光是穿上唐装并不能说明什么。

三星老总靠这样的举动献媚国人已经为时已晚,因为国人对事物的看法已经变得十分理性与科学。在选择购买手机产品上,更是懂得货比三家,重视性价比等等。与此同时,三星此前伤害中国用户过深,这种伤害并非老总鞠个躬道个歉,或是穿一下唐装就能解决的。所以,三星老总的唐装献媚没有任何意义,国人已经不吃这一套。

如果找不到钥匙,三星永远都不可能重返中国

虽然三星高喊着要“重返战场,重返中国”,但产品和定价等各方面却并未体现出优势。三星近几年在中国市场屡战屡败,频频遭遇滑铁卢,与其对自身认识不够,找不到打开中国市场大门的“钥匙”有着极大关系。

从三星自身看,目前S10已经并非以前的产品,不具备和苹果叫板的实力,无论技术创新还是产品功能等方面,还不如某些国产手机厂商努力。同时,三星手机内置广告过多,系统经常卡顿屡屡被用户吐槽。在这样的情况下,定价依然如此之高,国人根本不可能再去为S10买单。

3

另外也是最重要一点,三星Note系列电池爆炸的余温还未消散,这一事件不仅反映出三星手机产品质量的巨大问题,还折射出三星面对问题时,对待中国用户的态度。从最初的“Note7没问题”到“消费者自己的问题”再到“全面召回”,三星这一韩国企业品牌的形象在国人心目中一落千丈,不少三星的用户粉转黑,由此国人更加不可能为三星S10买单。

与此同时,当三星不断出现各种问题的时,国产手机厂商们却丝毫没有放松。高端市场中,华为和OPPO多次发布重量级新品,产品质量与创新皆超越三星;中低端市场里,荣耀和小米则不断建立新的性价比秩序,这些都成为阻挡三星重返中国市场的重要因素。

毋庸置疑的是,三星要想重返中国市场,找到和找准“钥匙”至关重要。最终用户能否为S10买单,取决的是产品创新与质量还有三星的态度,而非老总穿上唐装这种献媚国人的虚情假意。当然,在国人的爱国之心越来越强烈的今天,国人不会因为这种虚假的方式就为S10买单。三星品牌曾经有过辉煌,但那已经成为过去和历史。

------------------------------------

【城宇】自媒体:点评互联网、手机、智能家电

入驻全网20多家媒体,总阅读上亿

欢迎交流探讨:meira0606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