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谷农场为农企提供借贷撮合,为啥我说它只有3成胜算?

专栏号作者 财经三剑客 / 砍柴网 / 2019-03-07 23:46
"
即当它获得客户的贷款需求后,将需求提交给资金方,然后资金方进行放贷。

布谷农场是一家专注于三农的金融服务平台,它的主要业务是为上游的农庄、中游的批发商、下游的零售商提供借贷的撮合服务。即当它获得客户的贷款需求后,将需求提交给资金方,然后资金方进行放贷。屏幕快照 2019-03-07 下午8.35.36.png这样的一种模式存在什么问题或者有什么优势呢?我们整个团队也在进行研究,今天我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分享。

从理论上来讲,布谷农场这种模式在农业中间是非常被需求的,而且是能够直接帮助到农业的小微企业的一种模式。

但是由于它同时服务产业链的上游、中游、下游,所以它在获客上将存在一个非常大的难题。因为它的客户非常的分散,所以它必须采用互联网的模式去采集客户的贷款需求。在成本投入上,这对于布谷农场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

我们看到,布谷农场对应的解决方案是找到这个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来给龙头企业贷款的同时给龙头企业周边的配套企业进行贷款,这是一种非常好的解决方案。

但是这并没有完全解决布谷农场的问题,因为即使获客变得容易了,它能够将客户需求提交给资金方了,它却留下了一个更大的隐患:这意味着未来做贷后的监管将更加不容易,贷后监管的难度和成本将会提高。

所以布谷农场将来会是一个怎样的结果、能不能够持续的发展,我们可能还要再观望一段时间。

我特别想讲,如果布谷农场在整个的借贷撮合服务中间,能够加入直营的金融服务,能够直接进行放款,它可能将获得更好的发展。但实际上,在中国这又受到牌照和金融监管的制约。

那么布谷农场将来能够跑出来的概率、能够安全上岸的概率有多少?如果按照10分满分来打分的话,我认为它可能只能得到3分。

据悉,布谷农场由农业金融创始团队以及国内农药上市企业“诺普信”共同发起设立,是国内最早“结合农业产业场景,为三农小微经营主体提供服务”的网贷机构之一。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