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只有三星才能引领智能手机的未来?

专栏号作者 王易见 / 砍柴网 / 2019-03-05 00:23
"
为什么说只有三星才能引领智能手机的未来?

最近,手机行业的头条新闻基本快被三星占齐了,从在美国的旧金山,到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三星在短时间内连续地改变了所有人对于手机的看法,原来手机的创新并没有停滞。2月28日,三新终于将Galaxy S10系列,以及旗下首款可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带到了中国。

为什么说只有三星才能引领智能手机的未来?177

不得不承认,对于现在的手机市场来说,三星的两款新品给每一个手机用户都带来了不小的震撼。Galaxy S10系列从设计、配置,到性能表现都让人为之惊讶,无愧于新一代安卓旗舰的称号;而Galaxy Fold更是凭借着惊人的设计,以及创新的技术,展示出了三星强大的实力,让人感叹原来三星还是那个三星。

今年2月初,IDC公布了全球2018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排行榜,三星以2.923亿台的出货量稳居市场第一,华为以2.06亿台出货量位居第三,安卓阵营第二。从数据来看,虽然目前国产手机厂商的增长势头很快,但是想要超越三星成为市场第一,还是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的,毕竟想在坐上行业的头把交椅,仅凭数据是远远不够的。

为什么说只有三星才能引领智能手机的未来?482

从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大部分的国产手机品牌仍然将主战场定在国内,尽管华为、小米、OPPO、vivo等一众厂商都开始逐渐将目光转到国际市场上,但大多也都处于起步阶段,无法真正撼动三星在全球市场中的霸主地位。

据Stategy Analytics 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三星在北美市场的出货量占比为 27.8%,同比去年的 25.7% 有所提升,出货量达到 1030 万部。在以欧洲市场为主体的EMEA市场中,三星是当之无愧的老大,IDC发布的EMEA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显示,2018年Q3三星的出货量为2680万台,市场占有率为30.1%,并与第二名的华为保持了相当大的差距。

同时,国外市场的销售模式与国内有很大区别。以北美市场为例,其手机产品的销售大部分依靠运营商捆绑的形式,虽然华为等国产手机品牌仍在通过零售、电商等非运营商渠道在美国市场销售手机,但份额也不足1%,而且销量很难出现实质性的提升。反观三星,与美国各大电信运营商保持着优质的合作,很大程度上保证了手机的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对于大部分刚刚走出国门的手机品牌来说,在电信行业普遍成熟度较高的欧美地区,还是无法真正做到能够与三星一较高下的。

除了渠道方面的优势之外,三星产品的创新和设计也保持了一贯的独特性,与国产手机和苹果千篇一律的外观不同,屏幕无刘海的设计,IP68级别的防尘防水,3.5mm耳机孔的保留等等,都更容易获得国外市场的青睐。由此可见,想要打动国外的消费者,除了在销售渠道上发力之外,也还是要保持住自己品牌的独特性,而不是盲目的跟风与模仿。

而在最新发布Galaxy S10系列上,更是全球首次应用了Dynamic AMOLED显示屏,其拥有了十分精准的色彩展现,能与现实生活中的颜色实现几乎完美的匹配。同时,这款屏幕也是全球第一款支持HDR 10+的智能手机屏幕,为用户提供影院级的视听感受。

为什么说只有三星才能引领智能手机的未来?1280

此外,三星Galaxy S10系列还搭载了屏下3D超声波指纹技术,相比于国内普遍由供应商提供的屏下光电指纹解决方案来说,不仅安全性更高,同时也能够应对更加恶劣的使用环境。

为什么说只有三星才能引领智能手机的未来?1370

如此强悍的产品最让国内消费者关心的自然是售价问题。从目前来看,三星Galaxy S10系列的国行定价已经低于国际版售价,再一次让国内消费者感受的三星的诚意。

除了三星Galaxy S10系列外,三星Galaxy Fold的亮相也让人为之惊讶,作为三星旗下的首款可折叠屏手机,其帮助三星正式开创了智能手机的全新品类。其所拥有的独创的屏幕材质,精密的铰链设计,颠覆传统的使用体验,都展示出了三星在创新能力和技术实力上的深厚积淀,而这也是大部分国内手机厂商们需要努力的方向。

为什么说只有三星才能引领智能手机的未来?1610

作为全球手机行业的领导者,虽然近年来三星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不佳,但我们也看到了它正在积极地针对国内市场做出改变。为此,三星还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全新的手机系列产品,在设计上也更加符合中国市场的需求跟口味,再加上邀请国内流量明星进行代言,以及越来越亲民的定价策略,三星正在逐渐赢得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伴随着本土化策略的加强,三星也将产品打造的越来越符合国内用户的消费习惯,这样的做法也得到了众多媒体、业内人士和消费者的认可。未来三星会在中国市场有怎样的表现,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

可以说,无论是在技术创新和产品设计上,还是在本土化的营销策略上,三星对中国市场都展现出了极大的诚意,而这也必将会让其重新拾回国内消费者对于三星品牌的信心。一旦三星重新获得消费者的喜爱,那么其行业第一的位置将会更加稳固。

再加上三星深厚的技术实力,以及相当进取的创新思路,必定会为整个行业打开局面,为“千篇一律”的手机行业带来新的思考,成为引领智能手机未来趋势的先行者,而这对于其他的任何手机品牌来说,都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够达到的高峰,而他们也可以站在三星这个巨人的肩膀上,共同为手机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让人欣喜的改变。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