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与牡丹江市达成战略合作,助力县级融媒体平台探索

专栏号作者 城宇 / 砍柴网 / 2019-02-28 15:39
"

【城宇互联】报道,砍柴网推荐

一个是以冰雪著称、历史文化深厚的旅游城市,一个是在当地拥有广泛用户基础的短视频领军平台,两者牵手合作会爆发出怎样的能量?

2月27日,快手科技与牡丹江市政府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城市形象、融媒体建设、文化旅游、乡村发展等进行全面合作。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苏,快手科技高级副总裁余海波,牡丹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瞿向前,快手科技副总裁宋婷婷等出席发布会。

1_1

陈苏在致辞中表示,全媒体时代无处不在,无所不及,群众信息接收的渠道变了,阅读习惯变了,往线上走,往手机端走成为了趋势。牡丹江有很多普通人,通过快手平台记录和分享着多姿多彩的生活,传播正能量,讴歌家乡美,“双方合作将帮助牡丹江探索全媒体融合,培养全媒体型人才,牢牢占据传播制高点,提升牡丹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_2

余海波表示,牡丹江生态优良、山川秀美、人文荟萃,快手与牡丹江开展战略合作,就是希望借助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深度挖掘牡丹江的多样魅力,向全国、全球宣传推广牡丹江独特的历史人文、山水风光、特产美食,让快手成为向国内外展示牡丹江文化的新窗口,成为提升牡丹江广大群众幸福感的新工具。

快手在牡丹江有着广泛、良好的用户基础。牡丹江254万常驻人口中,有超过142万快手注册用户,日活用户超过33万,月活用户超过61万。这意味着,在牡丹江,每天在10个人中至少有1个人会打开快手。这些热爱牡丹江和喜爱快手的用户,为双方的长期合作奠定了基础,架起了桥梁和纽带。

3_3

具体合作层面,快手副总裁宋婷婷介绍,快手将发挥平台优势、技术优势,助力牡丹江全面探索县级融媒体平台建设。一方面牡丹江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区县将在快手注册官方账号,构建政务号子母账号管理体系,搭建立体宣传矩阵。

另一方面,基于快手在牡丹江的高渗透率和用户活跃度,双方将以“快手同城”和“快手同乡”两个功能为基础,通过信息互通、账号扶持、联合运营等多种手段,搭建基于政务宣传、新闻信息和便民服务功能的融媒体平台,探索出有实践意义的“牡丹江经验”,打通政务传播与百姓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牡丹江是黑龙江省东南部中心城市,经济活跃,更是中国对俄沿边开放的桥头堡和枢纽站,文创、旅游、贸易、现代农业等领域有大量的快手主播和创作者,他们的长期成长需要系统化支持。接下来,快手与牡丹江将联合打造“雪城快手”整体培训方案,包括“雪城发布”政务运营培训,“雪城幸福家乡代言人”培训,“雪城正能量大v成长计划”。当天,快手举办的“雪城发布”政务运营首次培训圆满结束。

牡丹江与快手合作的第三大亮点是,双方将联合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二届“最美牡丹江”短视频创意大赛,这将是牡丹江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宣传活动,整个牡丹江市的短视频爱好者、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农垦农场、高校都将参与其中,通过不同视角展示牡丹江风采。这次大赛将从3月1日一直持续到10月1日,并在结束后举办颁奖盛典。

4_4

作为代表,牡丹江的两位90后快手用户“小小甜娇”、“赵小敢”亦来到发布会现场,她们平时均使用快手记录、分享牡丹江风土人情。其中,拥有超过143万粉丝的“赵小敢”还是快手官方认证的音乐人,通过录制音乐视频、在快手课堂在线开课,教大家弹奏乐器尤克里里,“赵小敢”实现了自己的音乐梦想。

5_5

2018年,快手先后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湖南张家界、河南鹤壁、新疆哈密等十个地区达成了战略合作,探索出了「乡村新闻官」、「互联网+精准扶贫」等新的合作形式。

此次快手与牡丹江的合作是“打开快手,发现发现美丽中国”系列合作重要的一站,快手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和普惠的价值理念赋能地区和用户。未来,快手将在更多的区域,展开更多的合作,为区域发展带来更大助力。

------------------------------------

【城宇】自媒体:点评互联网、手机、智能家电

入驻全网20多家媒体,总阅读上亿

欢迎交流探讨:meira0606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