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蒙凉凉、4万公众号被封,这些优质大号的机会来了!

专栏号作者 猛科技 / 砍柴网 / 2019-02-27 17:11
"
2月26日,4万个微信公众号因为违规被封,而此前,自媒体大号咪蒙也彻底凉凉,咪蒙被封后,有人在“悼咪蒙”,有人在跟“咪蒙再见”,也有人觉得这是自媒体一个时代的落幕.....

2月21日,微信公众号“咪蒙”及咪蒙旗下微信公众号“才华有限青年”均显示“该账号已自主注销,停止使用”。另据媒体报道称,咪蒙小号“好疼的咪蒙”历史内容也已删除。与此同时,多个网络平台的咪蒙账号也相继被关停、封禁。

 

 

2月26日,微信发布公告称,平台对低俗有害内容及诈骗行为严重抵制,已经封禁相关公众号4万余个。微信在公告中表示,包含“污”“丧”文化在内的低俗和虚假夸大内容,伤害了用户审美与阅读体验,影响了平台内容生态健康。对此,2019年至今,微信已经封禁及处理发送色情暴力类内容的账号966个,删除相关文章2267篇;

 

心怀敬畏,向往明天

 

咪蒙被封后,有人在“悼咪蒙”,有人在跟“咪蒙再见”,也有人觉得这是自媒体一个时代的落幕......我们该清楚,对互联网传播内容的规范治理并非始于今天,自2011年开始,多部门就联合开展过多次净化网络环境专项行动(又称“净网行动”)。

 

 

<blockquote>

2011年,拍拍贷、一淘网、百度等15家网站因涉枪涉爆违法信息被公安部挂牌整治;

 

2013年,198家登载淫秽色情信息网站被查处;收缴非法出版物560余万件,关闭博客、微博、QQ群、微信帐号3万多个。

 

2015年,网易云阅读栏目传播淫秽信息立案调查,陌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罚款6万元。

 

2016年,73款APP下架,关闭违法违规帐号31万余个,斗鱼、映客、嘿秀因直播淫秽色情内容被处罚。

 

2018年,查处“网络水军”敲诈勒索案,关闭自媒体大V帐号1100个,全网处置“唐纳德说”“傅首尔”“紫竹张先生”“有束光”“万能福利吧”“野史秘闻”“深夜视频”等9800多个自媒体账号。

</blockquote>

 

 

从历年净网行动不难看出,每年都有大量的违规平台、帐号被封禁。自媒体行业的从业者应该怀着敬畏之心,坚决不从事违法活动,不传递违法违规信息。

 

无论是官媒发声,还是网信办、平台的打击处理,主旨都是为了社会的舆论健康,而不是打击公众号本身。对于兢兢业业做好内容的公众号,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如何逆市涨粉 争上头部?

 

大环境促使自媒体行业洗牌,催生更多机会,冬天来了,春天也就不远了。

 

 

一批有毒的自媒体巨头倒下去,意味着让出头部位置,正是中小号上升的绝佳时机。

 

1、坚持原创,输出有价值的内容

 

坚持原创是一件非常难的事,即便是头部大号,内容全原创的也不足3%。但在平台大力打击洗稿、鼓励原创的背景下,坚持就是胜利!有累积才会有提升。

 

输出有价值的内容也至关重要,什么是有价值的内容呢?我的理解是,能为用户所用的内容。一张原创的趣图,博他一笑;一个有爱的故事,让她心生暖意;一段有用的做饭视频,从此你会番茄炒蛋。

 

坚持原创,用户会发现你的用心,坚持输出有价值的内容,用户会发现你的有趣。

 

2、适度转型,关注垂直领域与下沉渠道

 

垂直领域的内容火爆是这两年的一大趋势,聚焦一部分人群,做特定内容的推送,保持自己的调性,可以拥有更精准的粉丝,这些粉丝的忠诚度更高,拥有一批高价值的粉丝会受到广告主的热捧。

 

 

而下沉渠道,公众号可以有广阔的土壤,针对三四五线城市的“小镇青年”群体定制匹配的内容,可以撬动小城市100亿市场。

 

3、习惯付费推广,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很多微信运营、决策者,都停留在一文爆粉10w+的美好想象中。有的习惯下载一些免费的涨粉工具希望涨粉;还有的不断参加各式各样的免费裂变涨粉课程,期待自己成为裂变大神。

 

殊不知,免费的才是最贵的,不知不觉,你已经成了“为别人的公众号贡献价值的粉丝”!

 

公众号涨粉的方式和攻略非常多,但大部分攻略只是给了一些套路,并不适合你。同样的裂变活动,大神裂变出10万,普通运营者只能裂变出100。

 

 

付费推广,能让你的公众号实实在在的获得粉丝。运营较为成功的大号都有一些自己的推广渠道,如咪蒙、新世相、新华网、吴晓波频道、麦当劳等这些大号,都会通过推广渠道获得更多的粉丝。

 

根据一站式涨粉平台51小推的内部资料显示,有63%的加粉客户是粉丝数2w-10w的中部公号,粉丝数超过50w的大号客户占12%,粉丝数为0-1000的客户占了15%,头部的大号需要补量,中部的号则需要快速壮大粉丝实力,跻身头部,剩下最有需求的,则是一些新号,需要一批种子用户。

 

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环境逐渐趋于规范,能逆市涨粉,抓住“飞升”机会的人,希望就在明天!冬天才会产生巨人,这个新媒体行业寒冬,正是崛起的最佳时机。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