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又坑了一家公司,但他似乎仍未放弃“造车梦”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9-02-22 17:18
"
如今贾跃亭的处境有种“四面楚歌”的意思,按理说他应该努力想办法把欠下的债务都还清。但是贾跃亭心心念念的依然是自己的“造车梦”。

文/东方亦落

最近易到用车陷入提现困难的风波。昨晚,易到用车向平台司机推送了《关于车主延迟提现说明》,主要内容是原定于今日的提现承诺将延期兑现。在说明中,易到方面表示,提现困难的主要原因是其母公司韬蕴资本的欠款尚未追回。

这是易到用车第二次出现这种状况了,上一次是在2017年初。同年6月,韬蕴资本接手易到,并持续向其输送资金数十亿元,就在今年春节之前,韬蕴资本依然向易到提供了数千万元的资金支持。

然而在这一过程中,韬蕴资本自身的资金流也受到了影响。在易到推送延迟提现说明的前一晚,韬蕴资本董事长温晓东发布长文,讲述了韬蕴资本如何从乐视手中“接盘”易到,如何与贾跃亭反目,以及韬蕴资本的现状。

在文中,温晓东表示当时接盘是因为乐视方面的愿望。韬蕴资本对贾跃亭十分“够义气”,向贾跃亭提供了总计8亿人民币的两笔借款,贾跃亭将此前收购的易到过户给韬蕴,并且通过出售乐视网的股票筹集资金。然而此后贾跃亭的资产被冻结,出售的计划自然也就没了下文。

随后温晓东和贾跃亭沟通,但是从温晓东发布的文章中来看,结果并不好。

现在,易到和乐视还欠着韬蕴资本超过50亿的债务。当初被贾跃亭用来做担保的易到如今对于韬蕴资本而言无异于一个“烫手山芋”,接盘容易,但想要甩锅可就难了。当然,这个结果多半要怪贾跃亭,与孙宏斌、许家印一样,温晓东同样是被贾跃亭“坑”了。

如今贾跃亭的处境有种“四面楚歌”的意思,按理说他应该努力想办法把欠下的债务都还清。但是贾跃亭心心念念的依然是自己的“造车梦”。

去年,贾跃亭与恒大先是“甜蜜”而后对簿公堂,虽然最后也算和平解决,但FF却因此再一次陷入窘境。受此事影响,FF工厂停产、员工被裁,其能否量产也更加令人迷惑。尽管贾跃亭在社交媒体上一直是信心满满的状态,还在今年1月表示FF 91距离量产仅剩“临门一脚”。但实际情况恐怕与此大相径庭。到目前为止,FF的资金问题仍然未得到缓解,贾跃亭说目前正与多家投资机构洽谈,但事实是这种“洽谈”至今也没见到任何成果。

从FF公司的状况来看,在去年先后两次对部分员工采取停薪留职的手段,而其他员工的薪资也降至当地最低标准。虽然后来有所提升,但这也说明了FF资金短缺,连员工的工资都无法保障的企业,业务状况也不会太好。

就在半年之前,FF对外界还是有吸引力的,就连许家印这样的大鳄都被“忽悠”了,甚至还表示FF“永远不需要担心钱”,并提出了500万销量的目标。然而现在的结局与当初的期望相去甚远,但是在“分手”之前,恒大依然给了FF几千万美元。

 可以说,贾跃亭遇到的这些投资者都很好,可惜的是自己不给力,“辜负”了帮助过他的人和企业。现在不但FF量产遥遥无期,还背着一大堆债务,估计贾跃亭的日子也不太好过,如果贾跃亭能够放下自己对造车的执念,在FF的价值消失殆尽之前想办法出售,然后把债务全部还清,或许与继续执著于造车梦相比,会是较为明智的选择。

分享到
贾跃亭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与贾跃亭分手后,许家印的造车梦道路变得坎坷起来。
自贾跃亭许家印正式翻脸起,时至今日已有将近三个月,现在,双方的“斗争”终于有了结果!在2018年最后一天,恒大与贾跃亭握手言和,双方决定不再针锋相对。看来,双方都希望在2019年有个新的开始。
贾跃亭造车又有新的进展。12月18日,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方面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又有两台新的FF 91预量产车成功下线。与此同时,近期又传出贾跃亭所持有的FF股权及在美国房产已被美国法...
美国加州一法院于当地时间12月13日发布文件,暂时冻结贾跃亭在其新能源汽车项目法拉第未来(FF)中的股权,并对他在加州实际拥有的一所豪宅下达了保护令。
美国加州一名联邦地区法官暂时冻结了法拉第未来CEO贾跃亭在该公司的股权,并对其位于加州的豪宅发布保护令.FF律师最近对贾跃亭在该公司的股份估值为14.8亿美元,其拥有的房屋总价值超过2000万美元。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