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收藏,2019年需要关注的17场人工智能药物发现相关会议指南

专栏号作者 动脉网 / 砍柴网 / 2019-02-21 14:38
"
全球人工智能药物发现相关会议全搜罗。

首发微信公众号:动脉新医药(biobeat1),如需转载稿件,请联系授权。

药物发现是新药开发流程之肇始,现代药物发现在技术上可以分为三个阶段:靶点的发现和确证、先导物的发现和先导物的优化。随着越来越多可以药用的化合物被发现和利用,新化合物开发难度逐渐加大。同时,科学成果的数量呈几何级数增长,人类个体不可能完全理解并挖掘这些数据的价值。人工智能可以从海量论文中摄取所需的分子结构等信息,并且可以自主学习,建立其中的关联,提供新的思路和想法。

目前,人工智能的加入已经开始重构新药研发的流程,其在新药研发上的应用也开始从靶点筛选向更多方面拓展。具体而言,人工智能在新药研发上的应用主要靶点筛选、药物筛选、药物优化、病人识别及招募、服药依从性管理、患者数据采集及小分子药物晶型预测等七个方向,覆盖新药发现和临床试验两大阶段。

跨国药企纷纷开始布局“AI+新药研发”。2017年6月,Numerate公司与武田药业(Takeda Pharmaceutical)正式签约,就使用Numerate公司的人工智能技术(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寻找肿瘤学、胃肠病学和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小分子药物展开合作。

同年7月,葛兰素史克公司(GSK)与 Exscientia 达成合作。这笔交易涉及金额约为 4300 万美元。双方合作之后,Exscientia 将利用其 AI 药物研发平台为 GSK 进行 10 个创新小分子药物疾病的靶点开发。此外,包括默克 (Merck & Co)、强生 (Johnson & Johnson) 和赛诺菲 (Sanofi) 在内的其他制药巨头也在探索人工智能的潜力,以帮助简化药物研发过程。

2019年开工伊始,动脉新医药对(www.dka.global)整理的2019年正式公布的全球药物发现领域人工智能会议参会指南进行了编译更新。整理编译参会指南的目的是,让药企、投资者、科学家及感兴趣的社会公众能够更简便地了解人工智能在药物发现这一新兴领域的应用,可以选择就近参加感兴趣的活动。

本指南根据以下标准列入了17个会议:

1.必须具有很高的活跃度,发言者、参与者数量众多;

2.必须至少包含一个与药物发现AI应用相关的小组议题;

3.必须包含来自制药公司(如强生、默克),或技术公司(如IBM、微软)等相关领域的演讲者。这类公司是药物发现中AI应用的主要推动力,也是这类技术的主要终端用户。

入选的会议具有以下共同点:

1.都包含AI创业公司;

2.都包含在学术界颇受尊重的学者和科学家,后者的共同点是致力于帮助人工智能专家开发高效的实用技术;

3.绝大多数会议的召开地点在美国或英国,少数在新加坡和中国。

列表-2.png

即将开始的会议

1、第二届人工智能制药创新大会暨2019年药物发现峰会(2nd AI Pharma Innovation: Drug Discovery Summit 2019)

举办地点:美国旧金山

举办时间:2月27、28日

会议将邀请制药公司、生物技术药物开发商和技术公司的主要决策者参加,共同讨论数据驱动下的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在药物开发中的应用,并分享基于现实世界经验的技术见解。

眼下正是有望运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彻底改变传统制药实践的关键时刻,此次会议旨在透过以下方式,帮助参会者从这次围绕解决方案开展的会议中发现自身竞争优势,并充分挖掘AI技术的应用潜力:

1.解析基因泰克、Berg、安进等公司的真实现实世界案例,探索如何将AI和机器学习的方式应用在制药和生物技术领域;

2.明确如何最优地构建数据集,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AI和机器学习对早期药物开发过程的影响;

3.了解如何将AI和机器学习应用于药物重新定位和再利用目的;

4.讨论如何最优地将AI人才整合到药物研发流程中,以简化药物发现;

5.了解机器学习如何优化分子设计以快速跟踪候选药物,并进行预测。

2、Phar-East

举办地点:新加坡

举办时间:3月18-20日

2018年首次亮相后,Phar-East将再次汇集来自亚洲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大型制药公司、监管机构、制服房,技术创新者等方面的专家,分享他们的专业知识并规划亚洲生物医药的前进道路。

为期两天的会议将探索亚洲制药业中最令人兴奋的4个领域:

1.免疫治疗

2.市场准入

3.监管事务

4.制药4.0

Phar-East是亚洲制药和生物技术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的首选会议场所。

3、医疗保健和医学研究会议(HEALTHCARE & MEDICAL RESEARCH CONFERENCE SESSIONS)

举办地点:美国

举办时间:3月18-22日

医疗保健和医学研究会议是NVIDIA的GPU技术大会(GTC)的组成部分,后者是首屈一指的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会议,提供培训、洞见及与先进的生命科学、制药和生物医学研究专家直接接触的机会,或者与AI和深度学习、物联网、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的专家互动。

与会者可以从500多个会议和课程中选择参会,并与各个领域的技术领导者建立广泛关系。探索GPU驱动的AI如何实现个性化医疗,改善人口健康管理和提高患者治疗效果。深入研究基因组学、医学成像和药物发现方面的最新AI进展。

(具体议题暂未公布)

4、2019全球AI助力医疗保健中国峰会(Global AI Empowered Healthcare China Summit 2019)

举办地点:中国上海

举办时间:3月28日

2019全球AI助力医疗保健中国峰会年将于2019年3月28日在上海举行,此次活动将吸引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800位商界领袖,他们来自顶级国际医学和生命科学的CTO / CIO和IT专家集团、高科技巨头、医学研究机构和实验室、医疗AI解决方案提供商、制药公司、医疗设备公司,医疗软件公司和大型医院。

在此次活动中,主办方将为赞助商安排一对一的项目配对,为医疗AI产业链中的各个主要参与者提供展示其品牌和与医疗机构合作的机会。同时,此次活动还将举办小型展览和行业颁奖仪式。通过此次活动,与会者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全球医疗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市场趋势,获取国内外相关政策和行业信息,利用AI +医疗保健潜力所带来的商机,抢占先机,领先于在即将到来的蓬勃发展的市场同行!

(具体议题暂未公布)

5、2019第十一届DIA中国年会

举办地点:中国北京

举办时间:5月20-23日

每年五月,以监管科学和临床为重点的中国国际药物信息大会暨DIA 中国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已经成为交流学术和实践,扩大职业网络,展示专业服务等不容错过的机会。

在2019年5月20 - 23日即将到来的2019中国国际药物信息大会暨第十一届DIA中国年会中,将以药品监管科学为核心,着力关注中国的药品安全和质量。

本届年会计划围绕监管科学、ICH指南的实施与新进展、临床运营和质量合规、临床安全和药物警戒、数据标准等领域设立14个专题80余个分会场,助力夯实新药研发基础,促进高质量的新药开发,切实满足患者的需求。

(具体议题暂未公布)

6、医疗保健深度学习峰会(Deep Learning in Healthcare Summit)

举办地点:美国波士顿

举办时间:5月23、24日

医疗保健深度学习峰会将回到东海岸的波士顿举行年度会议,汇聚医疗行业领袖、学者、研究人员和创新型初创公司的意见,致力于推进深度学习技术并将其应用于卫生领域。

专注于医学成像、诊断、个性化医疗以及如何在药品、患者护理、健康和福祉中应用深度学习的议题,此次峰会是发现最新见解,评估行业地位以及了解深度学习如何影响与会者工作的绝佳方式,并提供与社区其他重要成员建立联系的机会。

(具体议题暂未公布)

7、药物发现和开发中的先进机器学习与AI(AMLAI For Drug Discovery And Development)

举办地点:英国伦敦

举办时间:5月28、29日

这是一个小型论坛,预计有近80名参与者,其中包括20位发言人,累计将举行25次互动会议。届时将邀请AI和机器学习领域的领先专家将汇聚一堂,探讨如何以解决制药创新的障碍。

与会者都是主办方精心挑选的高级管理人员、专家和商业专业人士,他们会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以小组讨论、真实世界研究、互动交流和研讨会的形式交流经验,共享知识。

议题概览:

1.为药物发现和开发释放机器学习的潜力

2.指示扩展和药物定位-转化科学的机遇

3.制药公司是否准备好采用这些技术并改变医疗保健?

4.从金融到AI药物发现:药物管道现代投资组合理论(MPT)的实施

5.领导者如何使用大数据分析来实现更好,更快的客户决策?

6.在目标选择和验证中使用高级分析

7.使用AI /机器学习强化以客户为中心

8、生命科学的AI创新西部峰会(AI Innovations For Life Science Summit West)

举办地点:美国

举办时间:6月13、14日

本次活动将汇集生命科学领域的人工智能思想领袖,讨论行业如何快速转型以更好地利用现有技术,并深入探讨人工智能目前如何应用于:

1.确定具有大型文库的化合物的新颖适应症;

2.在进行临床试验之前预测潜在新药的功效;

3.确定多种化合物,这些化合物可能被合并用于治疗新适应症或提高疗效;

4.减少肿瘤学和病理学中的医学诊断错误;

5.了解如何利用一个数字治疗平台来定位多种适应症;

6.深入了解与临床开发中的学习系统相关的实施问题;

7.在临床试验设计中提高治疗依从性并提高患者招募效率;

8.检查数据管理系统以了解隐私,保护和数据所有权管理;

9.实施尖端的健康数据战略,同时在复杂的隐私和监管框架内保持合规;

10.概述当前药物发现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人工智能技术问题、障碍和瓶颈。

9、药物发现和开发的AI应用(AI Applications for Drug Discovery and Development)

举办地点:美国波士顿

举办时间:9月10、11日

靶点确定和药物发现,即人工智能在研发计划和工作流程中的整合:

1.确定将机器学习方法整合到药物发现和开发中的要点;

2.分享基于图像的分析和策略中的新功能,通过深度学习提高性能;

3.仔细研究AI对从发现到临床前翻译率的影响。

机器学习的临床应用,即试验设计、数据端点和自适应试验:

1.掌握AI如何被用于被动住院监护;

2.在临床试验中处理机器学习(未来会怎样?);

3.患者的观点(深度学习如何能够以更好,更以患者为中心的方法进行试验)

研发后阶段:患者考虑,合规和个性化医疗:

1.掌握AI如何允许更全面的患者监测;

2.探索自动警报如何提高治疗依从性;

3.了解该技术如何实现法规事务转型。

10、智慧医疗AI(Intelligent Health AI)

举办地点:瑞士

举办时间:9月11、12日

本会议是获得CPD认证的唯一专注于医疗保健领域人工智能的大规模全球峰会。2019年,来自整个人工智能健康生态系统的世界上最聪明的人工智能健康大脑将再次聚集在瑞士,进一步讨论人工智能如何被用于预防和解决一些世界上最大的医疗保健问题,改善人类的健康状况,并制定2020年及以后医疗保健领域的全球人工智能议程。

这些思想家和征服者来自制药、生物技术、医疗技术、医疗保健、临床、科技公司和初创公司,投资和科学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激烈碰撞,激发人工智能健康技术革命。

2019年关键议题:

1.THE FUTURE OF HEALTHCARE:人工智能会将推动真实世界医疗走向何方

2.DEEP DIVE AI TECH TALKS:使用AI的基本突破将改变生活并重塑医疗保健

3.REGULATORS PERSPECTIVES:关于如何管理使用自我改进算法的设备的不断优化的叙述

4.MINISTERS PERSPECTIVE:使用人工智能解决健康问题的社会和行为决定因素

5.CLINICIANS AND CMIOs PERSPECTIVE:技术人员如何说服临床医生和CMIO相信人工智能的工作能力,并让他们使用它?

6.CONSUMER EMPOWERMENT:如何提供更好的医疗数据洞察力,帮助医疗保健消费者做出更明智的健康决策

7.CHINA: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推动下,中国的科技巨头如何提供智能医疗服务

8.AI HEALTH TRANSFORMERS:听取未来最具颠覆性的健康科技公司的CEO和创始人的意见

9.AI IN GLOBAL HEALTH人工智能在人口保健方面的最新人口统计应用,及跟踪与健康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情况

11、AI Med Europe

举办地点:英国伦敦

举办时间:9月17-19日

AIMed Europe在欧洲同类会议中首屈一指,其参与者构成改变健康的革命的一部分,预计由来自1500余家公司的超过1800人参与,其中350余名讲者将发表精彩演讲。AI Med Europe 2019适合那些对医疗保健和医学最大范式转变——人工智能感兴趣的人。这个由临床医生设计的平台,将展示最新思维,促进新想法和合作伙伴关系,为期三天的会议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对医疗保健产生的变革性影响。

AIMed旨在汇集临床医生,医院领导者和技术专家,以便他们能够在今天的医学和医疗保健领域开启一场革命,为数据智能化的未来做出贡献。 为了实现这一点,他们一直追踪领域中任何前沿变动。

(具体议题暂未公布)

12、第三届药物发现人工智能应用年会(3rd Annu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Drug Development Congress)

举办地点:英国伦敦

举办时间:9月待定

会议将邀请来自领先的生物技术公司、全球制药组织和国际知名学术机构的300多名人工智能和制药IT领域代表将列席。

大会包含30多场演讲、案例研究和小组讨论,重点议题围绕药物发现和化学信息学中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以及临床试验中的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应用展开。

共分为3个互动讨论话题:

1.药物发现和发现化学的人工智能;

2.机器学习与患者个性化治疗

3.人工智能在大数据和临床研究开发中的应用

13、2019年世界生物数据西部会议(BioData World West 2019)

举办地点:美国加尼福利亚

举办时间:10月10、11日

第三届世界生物数据西部会议将于2019年10月10日和11日举行,为期三年。在2018年,这次会议非常成功,共有来自167个组织的350名与会者参加。

以下是2019年新增和改进的内容:

1.主办方将会议地点移至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的希尔顿圣地亚哥度假村;

2.会议计划设置更多分组会议,邀请富有远见的主题演讲人,开展互动圆桌会议以及提供网络直播等,充分提高运行效率;

3.设置7个主题领域,会议将讨论基因组学和AI&Quantum,以及五个新的主题领域: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安全,数据战略和肿瘤学。

4.未来科技。 随着BioData中处理量子计算开创性方法的扩展,会议将专注于围绕实施最新处理技术进行讨论,挖掘不同数据集的潜在价值,以及由制药和生物技术高管操作最新的软件编程语言。

14、生物制药AI应用峰会(The AI Application Summit Biopharma)

举办地点:美国

举办时间:10月25、26日

生物制药AI应用峰会是唯一同时召集了关键的战略性生物制药利益相关者和数据驱动颠覆者的会议,峰会将讨论药物发现和药物开发过程中实施AI技术的经验、阻碍、合作机会以及战略。

目前,生物制药行业领导者以人工智能驱动技术创新的兴趣渐浓,会议将邀请超过40个行业同行讨论确定优先级和实施AI技术的实际步骤,以获得最大的影响和ROI。本届峰会旨在帮助行业领导者找到合作伙伴,帮助人工智能在生物制药应用中不断发展壮大。

峰会议题概览:

1.研究与开发中的AI:了解如何利用AI的力量生成新的候选药物,解除毒性障碍(ADME),降低监管决策的风险;

2.临床试验中的AI:了解AI如何用于影响临床试验的设计和优化,患者的招募与保留,以及如何正确地培养企业文化将改善业务成果对话和结果;

3.从“人工智能科学”转向“在制药科学中使用人工智能工具”:从首席数据官员那里了解为什么数据是新的关键资产,并探索真实世界的案例与人工智能,以及探索如何采取措施直接影响护理。

15、Ai4 Healthcare

举办地点:美国纽约

举办时间:11月11、12日

Ai4医疗保健会议汇集了业务领袖和数据从业者,以促进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的应用。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超过40位讲者将发表精彩演讲。

会议的内容完全基于实践需求设置,目标是共享企业一线AI工作人员的可操作见解,试图构建一个共同的框架来思考AI对医疗保健行业的全流程意义。Ai4 Healthcare的与会者必须申请,主办方刻意维持较低的申请通过率,以减少销售宣传并提高对话质量。作为补充,主办方提供实时同步移动网络直播。

本届Ai4医疗保健会议的议题将围绕数据跟踪和业务跟踪两条线展开。

16、ManuPharma 2019

举办地点:英国

举办时间:12月3、4日

ManuPharma是唯一一个超越“标准”制造业务,并专注于如何利用未来机遇的活动,旨在战略层面解决小分子和生物制剂制造的挑战,使高级制药制造决策者能够接触到由业内最优秀人员提供的真实案例,并进行测试和学习。

探索制药公司如何推动项目:工业4.0和智能制造、数字化、创新技术与运营转型、GMP和连续制造。 ManuPharma通过专家演示、圆桌讨论、互动研讨会和茶歇等形式,为高级制造专业人士提供了极好的信息交流平台。

(具体议题暂未公布)

17、制药AI&物联网(Pharma AI & IoT)

举办地点:英国

举办时间:待定

会议将深入了解欧盟和美国的当前状况,并在多利益相关方环境中激发技术影响在制药和医疗保健系统可持续性中的重要作用。 除了对主要欧洲市场准入政策的全面展望之外,讲者还将概述欧盟和其他国际司法管辖区制药和医疗保健领域近期的主要技术发展。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与会者能够全面了解围绕制药和医疗保健分析的最新技术的关键问题。

(具体议程暂未公布)

刚刚结束的会议

此外,动脉新医药补充了四场2019年已经结束或正在举行的全球人工智能药物发现相关的重要会议,会议名称和日期整理如下,感兴趣的读者可以从动脉网或者其他途径搜索以下会议的相关报道信息。

会议名称:2019JP摩根健康产业大会

举办地点:美国硅谷

举办时间:1月7-8日

会议名称:2019年药明康德全球论坛(WuXi Global Forum 2019)

举办地点:美国旧金山

举办时间:1月8日

会议名称:世界精准医学大会(Precision Medicine World  Conference 2019)

举办地点:美国硅谷

举办时间:1月20-23日

会议名称:第六届加速生物制药发展国际会议(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ccelerating Biopharmaceutical Development,AccBio 2019) 

举办地点:美国加尼福尼亚

举办时间:2月17-20日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