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抵制华为计划出现“裂痕”,5G的“魅力”终究无法抵挡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9-02-19 15:28
"
虽然美国可以对华为发布禁令,但各国的运营商们都明白谁才真正拥有技术优势。美国可以不用华为的5G技术,但5G技术的“魅力”无法抵挡,就连美国的盟友们都纷纷“倒戈”。

文/东方亦落

最近,美国牵头在5G通信市场封杀华为的事成为热点。美国指控华为的设备可能被用来监视其他国家,但华为方面否认了这些指控。而现在美国的抵制计划出现了“裂痕”,“盟友”与美国产生了不同的意见。

“五眼联盟”(与美国建立情报共享的联盟)之一的英国的安全官员近日明确表示不支持全面禁止华为的电信禁令,认为“华为5G设备的潜在风险可控”,这意味着英国面对华为已经做出了不同于美国的判断。

另外,同属“五眼联盟”成员的新西兰也做出了转变。去年11月,新西兰还拒绝了某电信公司提出的使用华为5G设备的提议。不过现在新西兰打算跟随英国,对华为5G设备的相关风险进行独立评估。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近日表示:“公平地说,五眼联盟当然是共享信息的,但我们自己做出了独立的决定。”

对于华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将削弱美国对华为的“攻势”。任正非曾说过欧洲一定会购买华为的服务,从现在英国与新西兰的态度来看果真如此。

其实英国对华为的态度一直都不像美国那样是绝对抵制的。去年12月,英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之一BT Group(英国电信集团)曾表示在英国16个城市推出的5G网络核心不再使用华为的设备,但同时也表示会继续把华为作为“核心网络之外的重要设备供应商”。

在本月,BT Group的一名高管接受CNN商业频道采访时表示,公司并未看到华为技术构成安全风险的证据。而英国电信消费品牌首席执行官Mark Allera也表示:“在我们与华为合作的这些年里,我们还没有发现任何让我们感到担忧的事情。”

尽管华为的5G服务在美国遭遇抵制已经上升到一个更高的层面,但说到底,5G技术是运营商之间的竞争。在全球的众多运营商中,华为在技术方面和价格方面无疑都是具有优势的。这种优势让华为充满自信,这种自信在华为CEO的言论中也有所体现。

本月16日,任正非在无线大会上发表《我们要和时间赛跑》的讲话,其中提到了关于5G的建设话题。任正非表示在5G SA上坚决实现网络架构重构,“做新一代最强的高质量产品,持续引领5G产业的技术发展”,并且利用AI使电信网络实现自动“驾驶”,进入发达地区。

在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今天,5G技术是极其重要的。任正非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美国无法击垮华为,因为世界需要华为,我们的技术更先进”,而这种信心来自于雄厚的实力。

如今美国尽管还在抵制华为,但美国媒体CNN倾向于支持华为,欧洲通信联盟GSMA发布警告称禁用华为设备会使欧洲5G通信发展严重滞后,而许多欧洲运营商也力挺华为。如今,华为已经获得了全球范围内31个5G订单,5G基站的出货量也超出了2.5万台,助力全球数十个国家建立5G网络。

虽然美国可以对华为发布禁令,但各国的运营商们都明白谁才真正拥有技术优势。美国可以不用华为的5G技术,但5G技术的“魅力”无法抵挡,就连美国的盟友们都纷纷“倒戈”。如此看来,华为在5G技术方面确有过人之处,估计在不久的将来,美国也会在各方的压力和强烈的需求之下购买华为的服务,因为实力才是“王道”,这并不是美国一纸禁令就可以否决的。

分享到
华为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今天上午,华为官方发布消息称,全新一代P系列旗舰手机华为P30定于3月26日在法国巴黎全球首发。官博@华为手机 正式放出宣传视频。
就在疑似小米持续碰瓷荣耀的当下(详情点我了解),华为则为我们带来了一条关于 5G 最新进展的消息:2 月 18 日,5G 火车站启动建设暨华为 5G DIS 室内数字系统全球首发仪式,将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召开。
华为已经确认将在即将到来的 MWC2019 上发布 5G 可折叠智能手机设备,但华为 P30 系列能否同步亮相尚不清楚。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在一份尚未公布的报告中已经得出结论称,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的风险是可控。
今天,业内市场研究公司 IDC 公布了 2018 年第四季度的市场数据,从数据上可以看出,苹果在第四季度手机出货量排名第四位,市占率为 11.5%,领先于小米,但同比下降了 19.9%,市场份额继续下降。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