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放缓已成定局 美股强劲反弹成奢望?​

专栏号作者 凌晨六点 / 砍柴网 / 2019-02-19 15:08
"

摘要

标准普尔500指数从完全崩溃到交易看起来像是世界上最容易的工作。

实际上,尽管全球经济增长迅速下滑,交易商仍在购买。

在交易商第四季度过度疲软之后,我们目前正在目睹恐慌性买盘。

换句话说,上升趋势是合理的,但空气越来越薄。

我不得不说,在过去两周我写的所有文章中,我最热衷于写这篇文章。原因很简单,在经过过去几年最强劲的一次回调后,是时候更深入地研究是什么推动了市场。在本文中,我将回顾我之前的论点,并告诉您我们可以期待什么。

经济放缓已成定局 美股强劲反弹成奢望?

 

来源:中等

<h1>发生了什么事?</h1>

12月,我写了一篇文章,内容涉及股市疲软的初步迹象。

"换句话说: 我没有看到足够的证据开始赌一个可持续的长期上升趋势。 我卖掉了大部分工业和消费类股票,主要持有现金和石油 / 能源类股票。 我还开始购买一些长期债券。 此外,我对持有大量周期性资产感到不安,将等待买入机会。"

文章发表后不久,股市下跌了10%。现在,股市上涨了5%。股市从去年12月的低点上涨了18%,没有出现任何明显的波折。这是一个赚钱似乎易如反掌的市场。

每一天,如果没有上涨1%,那就可以说是下跌的一天。就我个人而言,在讨论经济放缓周期时,我一直是这个平台上最有力的声音之一。我在2018年第4季度开始讨论这个问题,现在还在有关周期性公司的文章中提到它。

<h1>经济疲软持续</h1>

不幸的是,对于全球经济而言,到目前为止,增长放缓了。

自2018年以来处于稳定下行趋势后,欧元区领先的制造业指数仅略高于50的中性水平。这导致德国工业生产大幅下降,而欧元区汽车注册也在收缩。

经济放缓已成定局 美股强劲反弹成奢望?

 

资料来源:TradingEconomics

在美国,我们看到零售销售增长非常缓慢,工业增长达到峰值(如下图所示)。在12月业绩弱于预期之后,零售销售增长已降至2016年水平。

经济放缓已成定局 美股强劲反弹成奢望?

 

在这一点上,有人可能会说我大肆夸张。零售额增长2%,工业生产增长近4%是强劲数字。毫无疑问,这是事实。像这样的增长水平仍然支持就业和盈利增长。尽管如此,重要的是这一趋势。不幸的是,就经济整体而言,我们正在目睹下降的领先指标,这些指标已经预测了工业生产和零售销售的高峰增长水平。

经济放缓已成定局 美股强劲反弹成奢望?

 

然而,无论你信不信,上面的领先指标下跌的图表一直是当前股市反弹的最大驱动因素之一。下一个图表显示了原因。下面,您将看到我最喜欢的领先指标(ISM制造业指数)与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比回报的比较。我们看到的是,交易商在2018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开始放缓后开始卸货。熊市的问题在于抛售太严重了。有一次,投资者对ISM指数的定价低于49.0点。换句话说,投资者在2018年12月(以及今年1月)决定要么认为增长会迅速破灭,要么买入股市以押注增长放缓的趋势。交易员决定采取第二个决定。

经济放缓已成定局 美股强劲反弹成奢望?

 

请注意,即使在最近的反弹之后,市场也会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将ISM指数定为大约53。请注意,我只是使用当前价格显示未来几个月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回报。这表明,如果股市保持完全不变,未来的回报将会是什么。

考虑到所有事情,我犯了一个错误。即使预期太低,我也没买。其中一个原因是我最近开始从事一项不允许我进行短期交易的工作,而我根本不想买入增长放缓的情况。

尽管我后悔没有购买,但我并不后悔坚持我的增长放缓预测。仅仅因为我们仍处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之中。是的,此时美国仍然是最强劲的发达经济体,但趋势正在下降。这也意味着目前的股市反弹可能有限。

这并不意味着我做空,因为股市在未来几周内可以轻松再增加5%。一旦我们得到更多确认增长继续放缓,就会出现问题。届时,我们将看到新的抛售压力。

<h1>投资者展望</h1>

美国经济正在放缓。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领先于ISM制造业指数等指标。欧元区经济增长已经放缓,德国工业生产处于衰退水平,汽车销售数据显示丑陋。

尽管如此,过去几周买入的多头通过押注增长放缓并不会"那么糟糕"做出明智之举。根据我的指标,我们可以看到额外的购买力,因为预期仍然很低。

我也建议交易员小心,因为我们(可能)不会获得可持续的长期上升趋势。经济增长可能会进一步放缓,这将再次给股市带来压力 这意味着我们会在没有投资者目前享受的轻松回报的情况下获得波动的交易环境。

就个人而言,我不是短期交易。我坚持自己的现金状况,可能会增加我持有的长期债券。我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我喜欢购买债券而不是卖空股票或以较低的周期性资产交易较少的周期性资产。我也喜欢它,因为它让我有机会将部分欧元现金转换为美元投资。这就是为什么我的债券持有主要包括长期债券ETF(TLT)。

本文作者:Leo Nelissen,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http://kaihu.meigushe.com/——旨在帮助中国投资者理解世界,专注报道美国科技股和中概股,对美股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关注我们吧。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