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国出口禁令影响 储翰科技2018年净利润下滑近7成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9-02-18 22:40
"

挖贝网讯 2月18日消息,新三板公司储翰科技(831964)近日公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受公司搬迁及美国出口禁令影响,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出现下滑趋势。

2018年全年,储翰科技营业收入4.6亿元,同比下滑19.36%;净利润919万元,下滑近七成;毛利率从上年同期的12.01%下降到7.93%;基本每股收益由0.24元下降至0.09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储翰科技资产总计为5.46亿元,同比下滑0.52%;负债总计3.0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3.7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正变负为-603万元,上年同期为224万元。

image.png

储翰科技表示,公司营收与净利润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公司搬迁持续时间六个月以上以及公司重要客户受美国出口禁令的影响。公司原搬迁计划仅搬迁租赁双流区聚源孵化园的生产间,保留租赁成都欧赛医疗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但基于长远的成本考虑和管理需要,公司变更为整体搬迁。为了在搬迁工程中不影响交付,公司采取边搬迁边交付,也影响了产能,影响了交付,增加了成本,同时在此期间重要客户受美国禁令影响,更打乱了公司的经营计划,在此期间使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出现了较大幅度降。

其次,5G的市场预期,吸引了新资本进入和原各厂家纷纷大幅扩产,加剧了市场竞争,传统产品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第三,固定资产摊销成本大幅增加。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储翰科技主营业务为光电器件研发、生产、销售。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