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英伟达的差距,AMD还需要走多远的路?

专栏号作者 凌晨六点 / 砍柴网 / 2019-02-18 12:55
"

摘要

AMD将缩小与英伟达的差距,英伟达推出了名为Navi的GPU。

4.485亿美元的现金注入将大大有助于为研发和/或偿还债务提供资金。

8.05亿美元的债务将很快被稀释。

除去漫长的历史教训,AMD (NASDAQ:AMD)通过疯狂的押注和失败,与自己的cpu推土机系列进行了斗争。从那以后,Ryzen系列真的让公司起死回生了……但最好的还在后头。

GPU的愿望

AMD将缩小与下一代GPU Navi在技术前景和市场份额方面的差距。这并不是说英伟达(NASDAQ:NVDA)会袖手旁观,不去战斗,因为他们会全力以赴。鉴于AMD不断增加的资源,AMD将在一定时间内缩小与Nvidia的差距。AMD的Radeon VII至少多年来第一次给AMD带来了一个高端的竞争者——尽管它超出了大多数玩家的预算——极端分子仍然会购买它。

下一代GPU

AMD的Navi是下一个来自AMD的GPU,据传是针对中端。预计发布日期的传言可能从夏末到10月。Navi是必需的,因为500线已经很长了,而Vega并没有给Nvidia带来痛苦。是时候从AMD推出一些新的GPU了。如果Navi取得成功,我们可以预期AMD的财务状况将进一步改善。

与英伟达的差距,AMD还需要走多远的路?

 

大规模的现金投入

每10 - k从2019年2月:“2019年2月5日,就是我们出售了大约3490万股普通股,并通知我们将行使认股权证购买7500万股普通股的每股5.98美元的收购价格,总金额为4.485亿美元。我们预期在执行认股权证后可获得4.485亿美元的收益,并根据认股权证协议的条款向WCH发行7500万股我们的普通股。此外,部分或全部2.125%债券的转换可能会稀释现有股东的所有权权益。2.125%的票据将于2026年9月1日到期,除非我们提前赎回或回购或转换。例如,在2018年第四季度,截至2018年12月31日,转换的销售价格得到满足,因此,2.125%的票据在2019年第一个日历季度有资格转换。

因此AMD将获得4.485亿美元,2.125%票据形式的债务可以转换为股票,从而减少债务,稀释股票。

通过稀释消除债务

说到稀释,你有两种观点。第一种观点认为任何稀释都是负面的(这违背了股市的原则),第二种观点则认为稀释是一种纯粹的转移,负责任地使用这种转移,对股东和公司都有好处。由于AMD不是低价股,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指标,消除债务的股票,但让我们挖得更深一点,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截至2018年12月29日,我们发行的2.125%票据的未偿还本金总额为8.05亿美元。转换率最初是每1 000美元本金票面价值125.0031股普通股(相当于每一股普通股约8.00美元的初始转换价)”。因此,将发行805,000,0000 / 1000 = 805,000 x 125.0031 = 100,627,495股。再一次,意见会有分歧,但不管你喜欢与否,它正在发生,很快AMD将摆脱8.05亿美元的债务。

展望未来

当我们展望未来的时候,我们看到AMD的ROME服务器版和Ryzen 2的发布已经不远了。随着590和Radeon VII系列的发布,GPU的努力已经取得了一些小小的成功,但是真正的回报可能是Navi。这样,AMD将缩小与英伟达之间的差距,就像他们与英特尔之间的差距一样。

我们的策略是:既然AMD的收益已经出来,危险已经过去,我们就买入AMD的普通股和持有的长期看涨期权,以及投机性看跌期权(现在是保护性看跌期权)。我们的主要观点是积极的,看跌期权是对上市后收益的一次回调。我们出售了一部分多头头寸的备兑买入期权,以产生月度收入,同时持有长期升值的核心头寸。我们将在下个月重新评估是否扩大普通股规模,这取决于前景/股价。

本文作者:Austin Craig,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http://kaihu.meigushe.com/——旨在帮助中国投资者理解世界,专注报道美国科技股和中概股,对美股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关注我们吧。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