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订未达预期,特斯拉慢慢走下“神坛”?

专栏号作者 凌晨六点 / 砍柴网 / 2019-02-15 09:55
"
特斯拉3型轿车的交付量在1月份大幅下滑。特斯拉在美国的交付团队大幅裁员表明,经济衰退远不是一次性的。

摘要

特斯拉3型轿车的交付量在1月份大幅下滑。特斯拉在美国的交付团队大幅裁员表明,经济衰退远不是一次性的。

欧洲的交付已经开始,而车辆也将运往中国。

到目前为止,欧洲的需求低于预期。报告显示中国需求极低。

随着北美积压的疲惫和国际市场未能弥补这一缺陷,特斯拉陷入了一个非常讨厌的第一季度。

特斯拉(TSLA)从根本上讲是一个增长的股票故事。其巨大的市值是基于这样一个前提,即它将从根本上增加其电动汽车的产量,并且它将在很短的时间内获得巨大的利润。这种叙述的一个关键点是推出了Model 3轿车,该轿车应该成为该公司的第一款大众市场产品。助推器吹捧了一本庞大的预订作为大量需求的证据,宣称需要数年才能完成积压工作。

这种叙述基本上已经崩溃了。实际上,北美预订早已用尽。与此同时,欧洲和中国的需求似乎相当低迷。随着 需求下降的现实出现,预计承诺驱动的股价将急剧下跌。

预订

特斯拉花了数年时间填补这一说法,即模型3的需求基本上是无限的,并多次引用其预订的450,000。即使是彭博的3型追踪器,其声称模型生产,也声称:

“特斯拉已经完成了其他汽车制造商无法宣称的东西:它是一款相对实惠的电动汽车,模型3,成千上万的人排队购买。唯一的问题是Elon Musk和公司无法生产足够的产品。“

马斯克多次上传Twitter以重申需求故事,一次又一次地宣传这本巨大的预订书。在特斯拉最近的季度股东信件中,这些说法多次重复。

尽管有这些说法,有迹象显示需求放缓一段时间,特斯拉近几个月拉动了许多需求杠杆以试图增加销量。在2018年第四季度,特斯拉推出了一款更便宜,利润率更低的中档车型,这有助于提高销量,但也降低了利润率。第四季度也是买家可以利用全部7,500美元联邦税收抵免的最后一个季度,大多数分析师认为这将有助于推动需求。尽管这些需求排在第四季度,但交付量较上一季度仅增长了13%。

1月份,经过数月的否认,特斯拉终于拥有了精疲力竭的预订书。在第四季度的收益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和首席财务官迪帕克·阿胡加宣称他们不再考虑保留,明确地拒绝接近他们心中的主题。

北美需求崩溃

随着2019年即将结束,一些华尔街分析师敲响了警钟。在去年12月份的一份分析师报告中,高盛警告即将出现“ 需求暂停” 。特斯拉的助推器嘲笑这一概念,但1月已经看到北美市场需求快速恶化的迹象,估计交付量大幅下降。

根据InsideEVs的估计,特斯拉在2019年的第一个月只交付了6,500个 Model 3。这个由Twitter的TeslaCharts提供的可视化显示了这有多糟糕:

预订未达预期,特斯拉慢慢走下“神坛”?

从那时起,事情显然没有被提升。最近的报道显示,1月宣布的大规模裁员基本上“ 摧毁”特斯拉的美国交付团队。在2018年第三季度,特斯拉欢迎数十名志愿者帮助他们进行分娩。显然,需求已经下降,不再需要一半的专业人员,更不用说业余交付援助了。

1月初,特斯拉在美国所有型号的价格降低了2000美元,但这显然未能提振需求。相反,似乎被压抑的需求已基本耗尽。

国际市场提供小额救助

随着北美需求形势的恶化,特斯拉及其支持者已将注意力和希望转移到国际市场,特别是欧洲和中国。

在其最新的交付估计报告中,InsideEVs认为1月份的下降可能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国外运输的车辆,而不是国内买家。当然,无论近期出货到欧洲和中国的情况如何,这几乎都不符合美国大量库存增加的数据。

预订未达预期,特斯拉慢慢走下“神坛”?

但这些国际目的地似乎没有为特斯拉的需求问题提供缓解。在欧洲,只有大约20,000个Model 3订单被确定,仅仅一个月的生产量。这远不是特斯拉所希望的急需求。

添加到荣辱与共是欧盟监管机构的关注关于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仪驾驶员辅助系统。由于软件包提供了近100%的利润率,因此限制仍然存在,甚至可能进一步降低利润率。

中国的情况更加严峻。特斯拉似乎没有像欧洲那样限制销售完整的自动驾驶仪和增强型自动驾驶仪功能,而是放弃了升级。由于只有数百人的需求报告,中国的需求几乎没有希望能够收获很多(如果有的话)。

投资者视察

事实上,特斯拉在2019年的情况越来越糟糕。随着美国和加拿大的订单积压疲惫,稳态需求率远低于马斯克声称北美市场可以吸收的每周5,000个单位。美国交付团队的“内疚”进一步证明,最近的需求下降是长期下降,而不仅仅是产品运往国外的结果。

与此同时,欧洲和中国相对疲软的需求使得模型3基本上需求受限的结论远远低于市场预期。对于一家定价巨大增长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大问题。

随着低需求现实的到来,特斯拉的稀薄股价将重返。

本文作者:John Engle,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http://kaihu.meigushe.com/——旨在帮助中国投资者理解世界,专注报道美国科技股和中概股,对美股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关注我们吧。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