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顺风车在6城试点上线,一键报警为安全护航

专栏号作者 城宇 / 砍柴网 / 2019-01-29 22:08
"

0

【城宇互联】报道,砍柴网推荐

国内专业移动出行平台哈啰出行1月25日宣布,哈啰顺风车在上海、广州、杭州、成都、合肥、东莞6座城市上线试运营。上述城市用户通过更新后的“哈啰出行”APP,可便捷使用市内或跨城顺风车服务。

哈啰顺风车于2018年12月26日和27日在上海、成都分别开启车主试点招募,随后在全国120城开启招募,20天后车主注册量突破百万。

哈啰出行始终聚焦于服务用户及满足用户出行需求。据哈啰顺风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新业务在安全保障方面做了一系列规范和专业技术设定,如从产品定位上杜绝相关社交功能、司乘沟通采用虚拟号码、建立车主多重审核制度、设有7x24小时客服、为司乘双方免费提供人身意外险、意外医疗险等,让顺风车业务回归出行本质,依靠技术提升安全保障。

哈啰顺风车的车主多重审核制度,包含事前、事中、事后各环节的审核体系。事前初审阶段,需要车主线上提交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信息进行关联匹配,哈啰顺风车进行严格筛查。通过初审并不意味着车主就能接到订单,在事中核心审核环节,哈啰顺风车利用人脸识别等技术确保实际驾驶人与此前提交的车主资料相符。事后环节中,车主完成订单后,系统随机进行抽查检验,针对线路出现过偏差、计费出入较大、遭投诉较多的车主进行定向抽查,确保车主端服务品质。

在哈啰顺风车的车主管理机制中,车主信用分体系和考核评分体系的考核结果将与平台接单数量直接挂钩。针对失信车主,哈啰顺风车也会采取降分、降级、封号等处罚措施。值得一提的是,哈啰顺风车对车主和乘客均实行实名认证,进一步提高司乘双方的安全保障。

据了解,哈啰出行客服部门设有7x24客服,全面响应车主和乘客遇到的各类问题。哈啰顺风车页面设有“一键报警”功能,开通警企合作绿色通道,设置紧急联系人等安全功能,多重机制保障人身安全。

此外,为缓解今年春运压力,哈啰顺风车还于1月25日至2月4日期间上线“共享春运”活动,在若干城市开通跨城顺风车服务,帮更多用户便捷回家过年。哈啰出行也已组建春节安全保障中心,积极配合主管部门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各项保障工作,各级负责人、客服团队、技术团队、应急处置人员实行24小时轮岗值班制度,保障春运期间及时应答并妥当处理各类紧急事件;同时哈啰顺风车还会上线安全提醒,提高车主和乘客春运期间出行安全意识。

顺风车是共享出行的典型业态,其初衷是便利有车一族及用户出行,让车主捎带顺路乘客,分摊油费和过路费。哈啰出行表示希望让顺风车回归共享出行本质,打造紧贴用户需求、以安全便利为核心的出行服务。哈啰出行将始终秉承“科技推动出行进化”使命,围绕用户需求,为广大用户提供覆盖短、中、长距离的安全、便捷、经济又环保的出行服务。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