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老板不懂互联网能不能干好互联网营销?

专栏号作者 守护袁昆 / 砍柴网 / 2019-01-25 01:35
"

(文/守护袁昆)一直以来都建议中小企业老板学习互联网营销玩法,自己先玩出效果来才可以建立互联网营销团队,才可以招相关人才,但大多企业老板都以各种理由不愿意学习。

中小企业老板不懂互联网能不能干好互联网营销?守护袁昆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中小企业老板自己不懂互联网,找代运营团队或者招人都干不好互联网营销。为什么这样说?

 

首先是不懂互联网就不知道谁是人才。

如果中小企业老板不懂互联网,那么不管是找代运营团队或者招人都很难找到合适的,因为我们根本不知道哪个代运营公司靠谱,也不知道哪个人才真有用。至于所谓的案例都是可以造假,何况很多每个公司的投入不同,那么结果也不同。

因为没法找到合适的代运营机构或者人才,所以大多中小企业都希望能不能先免费帮做,做好了再付费用。对于代运营公司来说肯定不愿意,对于人才来说更不愿意。因为大家都有成本,守护袁昆发现中小企业却想0成本甚至0风险。

 

 

 

其次是不懂互联网就不知道要做什么。

因为不懂互联网,所以看到什么火就做什么,很难把一个平台或者一件事给坚持做下去。根本不知道要做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会有效果,所以什么都想做,假如哪个平台火了呢?

不知道要做什么,大多数中小企业最后就一直观望,通过时间来观望别人的成功。等我们行业有成功案例再说,等我们同行做得不错再开始做。慢慢的失去了最好的机会,即使想做也比较晚了。

最后是不懂互联网就不知道投入是否值得。

干任何一件事都是先付出再收获,因为大多数中小企业老板并不懂互联网,所以根本不敢对互联网有投入,特别是时间和资金的投入。而互联网并非是免费的平台,不投入想要结果肯定是不可能。

即使部分中小企业愿意尝试互联网,愿意投入一定的时间或者资金,但大多坚持一个月就没动力了,坚持三个月就玩不下去了。守护袁昆发现大多还是效果不满意导致做不下去,品牌营销还是卖货需要的投入和方向没有搞清楚。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想要真正玩好互联网营销,唯一的方法就是企业老板亲自学习互联网营销,先玩出感觉玩出效果来,才可以招互联网人才组建团队。

当然也不排除有中小企业老板并不懂互联网,企业的互联网营销真的玩得不错,因为企业愿意试错(愿意投试错成本),愿意花钱去测试结果(你愿意吗?)。但真正靠谱的代运营公司或者互联网人才可遇不可求,你的公司会是那个特例吗?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