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尴尬的2018年:千合紫荆8只基金全亏 中铁宝盈祥云3号提前清盘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9-01-23 00:56
"

弱市之下,方显英雄本色。牛市时,谁都能赚到钱,包括散户,只是多少的差距而已;但是2018年A股“熊冠全球”的大背景下,还能够实现较高收益的投资者或许才是真英雄。

根据日前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2018年5488只股票策略基金产品中,仅679只股票策略产品实现正回报,多达4809只产品亏损,投资股票市场的私募基金江湖遍地哀嚎。

市场不景气,曾经的“公募一哥”、现在的“私募大佬”王亚伟在2018年熊市之下露了怯。

挖贝网注意到,去年由王亚伟亲自掌舵的深圳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合资本)旗下千合紫荆系列8只基金产品年内全部亏损,且亏损幅度均在7%以上。

与此同时,千合资本旗下中铁宝盈祥云3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 2018年内提前清算,遭业内人士质疑业绩不理想。

2018年千合资本旗下千合紫荆系列8只基金产品基本情况.jpg

千合紫荆系列8只基金全亏

公开资料显示,千合资本成立于2012年9月,由原华夏基金副总经理王亚伟正式转做私募后创办,旗下基金经理包括曾经的“一哥”王亚伟,以及千合资本的高管、核心人物之一崔同魁等人,两人目前分别持有15只、8只旗下基金。

这位名为崔同魁的基金经理与“一哥”关系匪浅。翻阅其简历发现,两人均毕业于清华大学,此前曾“前后脚”在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职,目前在基金行业也都有超过10年的投资经验。

据统计,由王亚伟掌舵的昀沣系列产品2018年业绩表现均不佳,其中,昀沣2号跌幅31.68%,昀沣4号、昀沣9号、昀沣5号的跌幅分别为20%、15.34%、14.78%。截至2018年12月29日,全年跌幅最高昀沣3号,2018年以来已亏损41.62%

反观崔同魁。Wind数据显示,去年崔同魁持有的千合资本旗下千合紫荆系列8只基金产品年内全部亏损,且亏损幅度均在7%以上,最高亏损达到7.93%。

根据上述8只基金产品的最新净值,有6只在1元以上,2只净值已经不足1元。

旗下私募提前清盘

除了旗下千合紫荆系列8只基金产品全部亏损,千合资本2018年还发生了一件震惊私募界的大事——“一哥”王亚伟旗下私募基金提前清盘。

中国基金业协会系统显示,千合资本旗下“中铁宝盈祥云3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提前清算。资料显示,中铁宝盈祥云3号成立于2016年3月,至今运行两年多时间,基金经理是崔同魁。

对于基金到期前提前清盘,业内众说纷纭。有声音揣测其清盘主要原因是业绩表现不够理想,引发部分投资者要求提前清盘。同时,这一行为被媒体形容为 “昔日王者,今日惨淡”“再见!股神”等。

对此旗下基金提前清盘,千合资本此前也做出了回应。根据中国基金报的报道,千合资本公司内部人士表示,该产品清盘是因为产品结构的问题,“它是成立比较早的产品,按照资管新规有些条款,产品结构不太符合(新规要求),现在要做一些调整,所以才做了一些处理。”

“一哥”旗下公司基金提前清盘,只是行业的一个缩影。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2018年,私募基金清盘产品数量累计8013只,其中提前清盘数量5069只,股票策略产品清盘3602只。而在2014年至2017年,各年清盘的基金数量分别为782只、1824只、2288只和3572只。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