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3天,腾讯短视频创作联盟首席100创作者即将“成团”!

专栏号作者 镜像娱乐 / 砍柴网 / 2019-01-21 23:05
"

 

2018年11月,腾讯短视频创作联盟正式启动第一期招募,面向全国招募100位优秀的短视频内容创作者。一些知名短视频达人、导演、编剧、制片、策划、广告人、媒体人都来参加招募了,见过大场面的他们,在这100个席位面前也感觉到“竞争很激烈”。

<iframe src="https://mp.weixin.qq.com/cgi-bin/readtemplate?t=tmpl/video_tmpl&vid=l0828v1h9ut" width="556" height="313" frameborder="0" data-vidtype="1" data-cover="http%3A%2F%2Fshp.qpic.cn%2Fqqvideo_ori%2F0%2Fl0828v1h9ut_496_280%2F0" data-ratio="1.7777777777777777" data-w="864"></iframe>

12月16号,腾讯短视频创作联盟路演第一站落地北京,随后成都、上海、深圳三地都开启了路演。

在北京站,知名Vlogger“大鼓楼”在路演当天表示:自己特别紧张,在现场看到了很多同行业的大牛,加上业界知名导师坐镇,自己有一种毕业答辩的感觉。

上海站的Vlogger “任菜籽儿”也在自己的Vlog里说因为太紧张,提前了一个半小时就到达现场,努力让自己平复心情,准备好应对“考验”。

“柴知道”是一个科普领域的头部账号,微博粉丝有300万,已经是一个比较成熟的短视频账号,他们为什么会想加入短视频创作联盟?创始人兼制片人李晓波在接受Pingwest采访时表示:“我认为腾讯在这些层面上所做的事的确是为了行业长期的发展好而去做的,建立在这个共同需求之上,我们还能接入到腾讯的一些资源,这并不是指需要额外给我什么,我们只要能够加入到一个大的盘子里就可以了。” 李晓波还表示,以过去的经验来看,他结识的创业者或者前辈给的建议的确帮他和团队省了很多的试错的过程。

吸引这些“老江湖”的,除了优厚的联盟成员权益,更多还是还有业内知名人士坐镇导师席位,其中就包括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传播教授吴炜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电视学院副教授顾洁,欢乐传媒副总裁陈圳,美国One Show国际创意节大中华区首席代表、CIA中国独立创意联盟常务秘书长马超,《青年电影手册》主编、导演、作家、编剧程青松,耐飞联席CEO、兔子洞文化创始人、《万万没想到》等顶级网剧出品人卢梵溪,上海卫视制片人唐佳音,深圳卫视制片人张艺、深圳卫视制片人高宇等等。

上述学术界、产业界的资深人士也将担任腾讯短视频联盟专业顾问委员会成员,长期坐镇,为联盟成员提供指导经验和建议。

路演北京站导师、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传播教授吴炜华在看完一天的路演后,认为参加路演的创作者“类型非常多元,创作内容也生动有趣,有些创作者已经形成成熟的专业创作团队”。

当被记者问及如何看待腾讯短视频创作联盟时,欢乐传媒副总裁陈圳表示“现在短视频的体系下还缺少规则,腾讯短视频创作联盟的成立就制定了一个特别好的规则,让大家在这个平台上更好地发挥和互相交流”。

在历时两个多月选拔面试、跨越线上招募和四城线下路演后,首席100位优秀短视频创作者终于要“成团”了!1月23日,腾讯短视频联盟首席100创作者名单将在金企鹅盛典正式公布,而首次腾讯短视频创作联盟大会也将于1月24日在北京举办,届时会有内容制作领域的神秘大咖现场分享创作经验。联盟将保持定期“招新”,如果你也有意加入,记得一定要关注近期的活动哦!

 

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和作者,违者必究!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