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市值179亿:有的股东延长限售期 有的匆忙减持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9-01-21 23:07
"

挖贝网 1月21日消息,近日,多家上市公司陆续发布了部分股票限售期解除、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公告。wind数据显示,1月21日,海康威视(002415)、掌阅科技(603533)等21家公司部分限售股可解禁流通,解禁市值约179亿元。

股票过了限售承诺期,便可在二级市场自由买卖。获解禁的21只股票,短期内股价承压是大概率事件。

1_副本.jpg

在所持限售股锁定期结束之时,各大股东的反应各有不同。卧龙电气(600580)股东为稳定股价,自愿选择延长锁定期2年。楚天科技(300358)则匆匆发布减持预告,套现离场。

卧龙电气实控人承诺延长限售股锁定期2年

1月11日,卧龙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1.78亿股非公开发行有限售条件股票锁定期已过,1月21日起,可上市流通。本次解禁的股票中,含控股股东卧龙控股(全称: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控人陈建成等9名股东所持股份。

2.jpg

卧龙电气1月21日限售股上市流通明细(挖贝网wabei.cn配图)

与限售股解禁提示一同发布的,还有一封股东承诺延长限售股锁定期的公告。公告显示,控股股东卧龙控股、实控人陈建成基于对公司未来的信心,本着对股东负责的态度,特做出承诺,分别将其所持的2687.45万股、483.21万股流通股自愿延长锁定期2年,至2021年1月20日。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卧龙电气的主营业务有电机及控制业务、电源电池、光伏电站业务,其中电机及控制业务主要分为低压电机及驱动、高压电机及驱动、微特电机及控制。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82亿元,同比增8%;扣非归母净利4.4亿,同比增153%。

楚天科技控股股东忙发减持预告

1月16日,楚天科技发布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提示公告。1月21日,控股股东楚天投资(全称:长沙楚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持2.22亿股限售股获解禁,因其中1.76亿股被质押,楚天投资本次实际可上市流通的股票有4536.93万股。

1月16日,公司同时发布了控股股东楚天投资的减持预告。公告显示,楚天投资计划在接下来3个月内,通过协议转让减持公司股份5000万股给湖南资管。

挖贝网注意到,近年,楚天科技控股股东楚天投资质押了部分所持股份,随着股价持续走低,爆仓风险加剧,楚天投资期间曾多次补充质押。据披露,此次减持股份,是为了归还质押贷款降低质押风险等。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楚天科技的主营业务为水剂类制药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6528.6万元,同比下滑38%。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