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依旧迷之自信:格力手机就是成功的

专栏号作者 龚进辉 / 砍柴网 / 2019-01-16 18:36
"
讲真,用了格力手机不后悔不存在的,甚至我庆幸自己从未用过格力手机。格力手机之所以成为尴尬的存在,归根结底是以董明珠为首的管理层不接地气、陷入自嗨,平时太少听到用...

董明珠依旧迷之自信:格力手机就是成功的

作者:龚进辉

今天下午,格力电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对推迟7个月之久的换届董事提名进行审议表决。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把格力业务划分为四大板块:空调、生活电器、高端装备、通信设备。

其中,空调是格力主业。“空调永远是格力的主业,未来十年空调老大地位是不会变的。”她自信地说道。生活电器包括厨房电器、洗衣机、冰箱等,高端装备包括智能装备、工业其机器人、数控机床等,物联网设备、智能手机、芯片、大数据则属于通信设备。

董明珠专门谈及饱受质疑的格力手机,“大家说格力手机没成功,你怎么知道没成功呀?我的业绩在增长,我就是成功的。”她认为,股东拿到格力的分红,就该拿出来买格力手机。

话说,格力手机连自家员工都不屑于用、在闲鱼上贱卖,格力股东会看得上?董明珠实在是图样图森破。

众所周知,格力手机在手机行业内就是个笑话,用户在主流销售渠道上几乎看不到其真机,也没有任何厂商会把其当对手来看,加上其从来不以发布会的形式与公众见面,所有的营销全凭董明珠一张嘴来卖力吆喝,为此她说出了不少雷人语录,给外界留下迷之自信的印象。

董明珠曾表示,格力手机销量不好是因为没有花精力推销,格力更想用口碑来传递手机。格力手机不是贴牌机,自己设计自己制造,未来一定是光明的,一定会胜利。

“我要的是一个技术的展示,所以我从来没认为我的手机失败。我认为我的手机现在做得很好。虽然量不大,但我不是以量来认定,而是让每个人用完以后不后悔。”她说道。

事实上,格力手机一直以矛盾体的形象示人。一方面,尽管董明珠定了各种吓死人的目标,但如外界唱衰一样从未实现过,而她并没有灰心,依旧自信满满;另一方面,尽管格力手机受到各种质疑、嘲讽,甚至沦为笑柄,但董小姐不仅无动于衷,反而抓住各种机会来卖力推销格力手机,而且极力营造出一种“你不买就后悔”的感觉。

讲真,用了格力手机不后悔不存在的,甚至我庆幸自己从未用过格力手机。格力手机之所以成为尴尬的存在,归根结底是以董明珠为首的管理层不接地气、陷入自嗨,平时太少听到用户真实声音,建议多看看格力手机在京东上的评价。别再做感动自己而用户无感的烂产品,更不要制定不可能完成的目标,比如冲击世界第二。

不得不说,我已经对董明珠吹捧格力手机基本免疫,她的表态越雷人,我就越无感。在我看来,格力手机需要的是脚踏实地,靠产品说话,而不是靠她一张嘴来反复强调自己很成功,别再藏着掖着、堂堂正正拿出一款好手机来接受用户检验,2019年敢不敢来这么一出?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