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桶MT遭封杀,移动互联网创业风口红利已经没有了吗?

专栏号作者 猛科技 / 砍柴网 / 2019-01-16 00:42
"
王欣复出后一直不显山不露水,直到19年年初,王欣终于宣布开辟新阵地,发布了一款匿名社交软件——马桶MT。

王欣复出后一直不显山不露水,直到19年年初,王欣终于宣布开辟新阵地,发布了一款匿名社交软件——马桶MT。其实国内已经有不少匿名社交软件,但是一直没有掀起什么大风大浪来,王欣的这款APP较以往增加了不少新功能,不知道能否得到用户的认可。

马桶MT遭封杀,移动互联网创业风口红利已经没有了吗?

这款APP的话题和微信漂流瓶有点像,还多一个发红包的功能。此外还可以支持熟人匿名聊天,说白了就是可以相互吐槽不用负责任。所以总的来说马桶MT比其他的匿名聊天APP多了不少中国化的功能,但其本质没有什么变化,结合其他APP的使用情况来看,不少人并不看好王欣的这个软件。

马桶MT遭封杀,移动互联网创业风口红利已经没有了吗?

其实,社交产品已经有很高的护城河,但是也存在很多机会点,wifi万能钥匙曾经低调推出过‘连信’社交产品,发展迅猛,独立APP活跃度远远超过知乎等产品,逼近一线产品,可以说非常好的利用自己的差异化打法,而且最新的版本我们看到钥匙和连信进行了产品整合,相信有新的突破。

马桶MT遭封杀,移动互联网创业风口红利已经没有了吗?

除了社交和联网的刚需之外,相关的同城服务也进行了整合,例如招聘和房产,我们在‘小城市创业圈’公众号可以看到具体的报道,诸如连尚招聘和楼司令等产品。据悉,这个业务目前在全国已经遍地开花,推进效果非常不错。

说回来,微信处于各种目的,对某些产品进行了封杀,比如耳熟能详的阿里系产品,不用说了。那么还有那些呢?

马桶MT遭封杀,移动互联网创业风口红利已经没有了吗?

对于腾讯这样的做法显然不是第一次使用了。仗着自己拥有入口优势,达到了垄断的地步。目前被禁止的app已经到达了30款之多。但是自家的所有产品没有一款是不符合规范的。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喜欢分享视频和文章的朋友们,以后再也无法分享喜欢的东西与好友一同欣赏了。

网上有人说作为一家大公司,这样的做法显然是让人不齿的。作为商业公司之间的较量,要做的是用合理的竞争方法给用户带来最大的福利,而不是以这种牺牲用户体验的方式来获得自己的利益。这样的情况,不仅不会给自己带来利益,反而会让用户越来越感到反感。(猛科技编辑)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