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哪些微信表情最常用,你可知背后的欢乐与辛酸?

专栏号作者 城宇 / 砍柴网 / 2019-01-12 11:19
"

0

【城宇互联】原创,砍柴网推荐

这两天不少人都被【2018微信数据报告】刷屏,微信俨然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那么,2018哪些微信表情最常用?在这些表情背后又藏着怎样的欢乐与辛酸?

微信数据在壮大,表情背后含义深

先来一组微信官方的数据:截至2018年9月,微信月活用户达到10.82亿。每天发送消息450亿次,同比增长18%。每日音视频通话4.1亿次,同比增长100%。相比2015年,2018年人均加好友数量增长110%,朋友圈日发布视频数量增长480%。

而不同年龄段的微信用户所偏爱的表情竟也不同,比如00后喜爱“捂脸流泪”,90后则“边笑边哭”;80后偏爱“龇牙大笑”,70后则热衷“捂嘴偷笑”;到了55岁以上的用户就更为简单,直接用大拇指表达对人和事的“点赞”。其实这5个表情看似简单,但其背后隐藏的实质却并不简单。读懂这5个表情才能真正理解每个年龄段背后隐藏的生活经历与时代烙印。

无奈与悲催的00后,年轻并非本钱

时间已经步入2019年,00后们如今已是成年人。18、19的年龄正常开始对这个世界产生美好向往的时候。但显然看上去最为人羡慕的00后们,对于生活的态度更多的是无奈与悲催。

1

比如他们经常晚睡而早起,夜里10点后开始进入思维活跃期,开始各种游戏社交活动,年轻的身体似乎成了他们熬夜的本钱。当然,从过来人的角度还是建议00后们注意饮食,毕竟一半冷饮一半甜品在今天看来没什么,但一过30岁就立马现原型。

哭笑不得的90后,渐成行业砥柱

可能90后是最不想变老的一群人,因为他们好像还没开始自己的青春岁月便一眨眼就步入奔三的年纪。如今的90后再也不是当年弱不禁风的小王子和小公主,而是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不管各行各业,正在努力打拼、拼命加班和早出晚归的必定是他们。

2

于是,90后起床最晚,公共交通出行最频繁就那么的顺理成章了。此外,三年前90后爱看娱乐八卦,而今转向了生活情感。证明90后已经从当年的懵懂无知和追星一族,变成了关心自我感情生活,逐渐开始组建家庭的一个群体。

呲牙大笑的80后,已知人情冷暖

80后群体如今大部分人已经在企业位居要职,家庭中也扮演起为父为母的角色。已经完成了成家立业使命的80后似乎对人情冷暖和世态炎凉看的更开,这也造就了80后乐观向上的积极态度。同时,80后大部分都是从QQ时代走过,相信用过和还在用QQ的朋友一定都知道,呲牙大笑这个表情绝对是发送频率最高也最多的表情。所以,微信上这个表情再次夺魁合情合理。

3

而80后热爱阅读的习惯从来没变,关注内容仍然与三年前一样,以国家大事为主,可能这与80后的工作(包括创业)、生活(包括买房)等息息相关。

捂嘴偷笑的70后,不只是简单的看客

截至2019年,1970年出生的人已经49岁,年龄超过40就会对许多事情参悟的更为透彻,就像那句话说的一样,人“四十不惑”。既然对许多事情已经不疑惑了,自然对人和事看的更为开放。在企业中,年仅半百的人往往身居高位或者平淡安稳;在家庭里,孩子应该已经上了高中,不用父母太过操心了。

4

这个年龄段的人群,更多时候是抱着一种看客的心态,当然他们也不是简单的看客,虽然很多事情都已成型,但70后对未来仍然有许多期许,尤其是对下一代。

热衷点赞的55岁以上,鼓舞激励最重要

到最后这个群体时,微信统一将之称为55岁以上群体,其实说的就是像我们父母这一代为代表的老年人。他们辛辛苦苦一辈子,把子女养大,有的现在还担负起带孙子和孙女的职责,他们是最爱孩子的一辈人,在他们眼中孩子永远是孩子,永远需要照顾和鼓励。

5

于是,点赞这个表情成为最常用也是当之无愧。从生活习惯数据来看,老年朋友们的生活更加三点一线,基本大把时间都用在了阅读和购物,以及围着孩子们转了。

说到这里已到尾声,2018最常用的微信表情代表了各个年龄段的欢乐与辛酸。但人生不就是这样,酸甜苦辣尝尽人生百态。从这个角度看,微信已经不再只是简单的沟通工具,而是记录社会与时代变迁的最好载体,成为人们生活方式的一部分甚至重要部分。

------------------------------------

【城宇】自媒体:点评互联网手机、智能硬电等

入驻全网20多家媒体,总阅读上亿

欢迎交流探讨,meira0606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