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机遇中西部崛起,四川人才招聘市场迎来新时代

专栏号作者 猛科技 / 砍柴网 / 2019-01-07 17:53
"
成都是四川省的省会,代表着中国迅速发展的转变,这个城市正在取得巨大的经济和商业进步。随着经济的崛起,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成都为代表的大四川人才市场异常活跃,一方...

成都是四川省的省会,代表着中国迅速发展的转变,这个城市正在取得巨大的经济商业进步。随着经济的崛起,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成都为代表的大四川人才市场异常活跃,一方面是招聘需求增加,二是人才供给相当充沛。由猛科技和wifi万能钥匙联合主办,链茶馆特别支持的聚焦三四线城市流量人才研讨会近日成功在成都举办,来自省内各市县区的企业家代表和创业者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商业模式与未来。

微信图片_20190107141716222

据悉,在研讨会上中国wifi产业联盟秘书长雄歌就新产业周期的国家机遇和四川机遇进行了分享,重点看到人才结构的变迁和机会,wifi万能钥匙招聘和房产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商业模式剖析,大家一致认为未来三到五年,四川省内包括成都、达州、绵阳、乐山等20多个核心市县将迎来新的产业发展机遇,无论是高端人才还是传统的服务人才都将迎来新的发展浪潮,人力资源市场将异常活跃,是一次难得的创业机会。

赢得年轻人的城市将赢得未来

一个城市和产业的发展,总是因人而兴。成都2016年常住人口1590万人,非户籍人口193万人,占比重12.1%。另一方面,2016年,成都拥有普通高等院校56所,在校大学生79.16万人。

成都“最强”人才新政:45岁及以下、本科学历及以上可选任一区域落户。今年以来,城市人才“争夺战”出人意料地打响。各大城市纷纷张开怀抱,放宽落户条件,向人才张开怀抱。相比较而言,成都的力度可谓空前:明确提出45岁以下,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才,可在成都任意地方落户,并未对大学毕业期限、社保缴纳情况等作出要求。此外,成都提出,在未来5年,将建设人才公寓和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约35万套,租住期满5年后,可按入住时的市场价购买。

一边实施宽松的落户新政,一边大力推动安居工程,成都正不断出台细化政策,在“抢人”战略上不遗余力。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蓉漂”由此成为时代风尚,被赋予新的内涵:即扎根国家中心城市,先安居,后乐业。

利好:人才供给充沛,就业市场火爆,wifi流量和用户来帮忙

近年来,四川省坚持把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摆在全局发展的优先位置,一大批“高精尖缺”人才扎根四川、成就事业。截至2017年底,全省人才资源总量达715.54万人,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提升到54%,以人才发展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作为四川“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主干,成都持续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人才总量以年均12%的速度增长,2017年吸引新落户本科及以上学历青年大学生人才22.7万余人,全市人才净流入率位居全国前三。

微信图片_20190107141730222

Wifi万能钥匙作为全球共享经济的代表,已经是国内排名第三用户规模的APP,特别是三四线城市用户的刚需,随着上网用户的年轻化,除了新闻之外,他们对就业和找房的需求日益旺盛,当地负责人刘先生(15267488366微信同步)表示,在四川拥有2到3千万月活跃用户规模的wifi万能钥匙积极响应推动四川经济转型,留住人才,帮助企业创新,特别是连尚招聘将在2019年推出最大的扶持政策,对用户实现直聊功能,加快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沟通效率,另一方面对各县市城市代理商提供高回报的合作政策,据了解,目前多个城市已经签订了独家合作协议。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随着全国城市化进程加速,我国目前蓝领人群大约4亿人:农民工2.74亿,制造业蓝领1亿人,建筑业蓝领5000-8000万,服务业蓝领1.2亿。目前蓝领换工作的频次为每年3次左右,而蓝领招聘淡季的人均成本在300-500之间,旺季最高可达4000-5000元,淡旺季综合平均成本在1000-1500元。由此可见,蓝领招聘市场是个万亿级别的巨大市场。在研讨会上,多位企业家表示,随着四川经济的不断崛起,招聘市场将进入新的黄金时期,特别是蓝领市场会在新技术新消费时代带来巨大变化,存在史无前例的商业机会。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