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节能目前基本处于停业状态 去年下半年涉及多起诉讼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9-01-03 22:59
"

挖贝网 1月3日消息,天人节能(839323)目前基本处于停业状态,只有之前项目的剩余工程还在进行。同时,在2018年下半年,公司涉及多起纠纷,主要有买卖合同纠纷、建设工程纠纷等等。

基本处于停业状态

在主办券商联讯证券对天人节能持续督导过程中,了解到天人节能经营状况恶化,大部分员工已经离职。目前公司基本处于停业状态,只剩以前几个项目的剩余工程还在进行。

《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天人节能在2018年上半年一共有14名员工离职,从52名员工减少到38名员工。同时,2018年上半年应付职工薪酬余额为52万元。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天人节能为客户提供前期的工程项目设计优化方案、工程技术咨询、工程造价咨询等或直接承包工程等全过程的专业化工程技术服务。主要通过承包建筑节能和装饰工程获取利润,另外还通过产品销售的差价获取利润。

据了解,2018年6月,天人节能继续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2018-2019年度战略合作协议。

天人节能1.png

公告显示,天人节能的账务已结算完成至2018年6月,并披露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由于此后公司业务开展不理想,同时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公司进行的业务较少,因此2018年7月开始的账务一直未进行结账。

涉及多起纠纷

据了解,2018年下半年,天人节能涉及多起纠纷诉讼,目前还未有判决结果。主要有买卖合同纠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以及担保代偿纠纷。

去年7月,天人节能与公司材料供应商重庆首州科技有限公司产生买卖合同纠纷,首州科技向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法院申请诉讼财产保全。法院裁定依法冻结公司银行存款200万元,冻结期限至案件结束。截至2018年8月27日,天人节能该银行账户冻结金额为100.3万元。

天人节能2.png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天人节能货币资金余额仅剩12.5万元。

天人节能表示,公司正在就上述纠纷与相关当事人进行协商,争取早日解决。同时主办券商也已经要求天人节能尽快汇报相关案件详情并进行公告。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