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气哭了孙宏斌,打平了许家印,但2019年FF要量产恐怕不容易

专栏号作者 财经故事会 / 砍柴网 / 2019-01-03 23:01
"

贾跃亭气哭了孙宏斌,骂输了许家印,但2019年FF要量产恐怕不容易

科技自媒体 / 财经故事会 

贾跃亭和前首富许家印打了几个月的官司和和口仗,终于消停了,俩人能过个好年了。

12月31日,许家印的恒大健康发布公告。说已经与贾跃亭的造车公司法拉第未来汽车公司(以下简称FF)达成了重组协议,双方互相撤诉。

原股东方贾跃亭方面,有权于5年内回购时颖所持有的32%股权(回购权)。回购权的行使价如下:在第一年内行使:6亿美元;在第二年内行使:7亿美元;在第三年内行使:8亿美元;在第四年内行使:9.2亿美元;在第五年内行使:10.5亿美元。

不知道这个和解协议,是不是在十天前就私下达成了。12月20日,贾跃亭曾经现身公司的圣诞派对中,一脸轻松和员工谈笑风生,似乎对于2019年FF91汽车量产的小目标信心十足。

但其实,现在的FF非常差钱。

话说,虽然达成了和解,但是贾跃亭的FF美国公司非常不乐观,资金相当紧张,此前已经对1000多名员工进行过停薪休假、降薪20%、以及留任员工领取美国底薪的措施,北京办公室的暖气,甚至都停了,公司厕纸也停发了。

FF中国公司已经流失了一部分员工,FF的美国公司也类似,在员工们被停薪休假后,也有FF美国的高管选择离职,美国公司员工人数从1300人降低到五六百人,人走了,钱没了,FF的未来也不乐观。

贾跃亭气哭了孙宏斌,骂输了许家印,但2019年FF要量产恐怕不容易

连曾经声称FF价值50亿美金的FF前市场总监,都辞职了。

不过,FF的对外声明,倒是一如既往的乐观,声称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将会快速推进,中强调了FF的A轮融资投前估值为24.5亿美元,投后估值为32.5亿美元,这比之前声称的50亿美金已经缩水一半了。

比起来同为汽车界的互联网新势力,贾跃亭已经落后不少了,贾跃亭忙着和孙宏斌、许家印打嘴仗、打官司焦头烂额的时候,蔚来汽车已经上市,小鹏汽车也已经开始交付量产车,贾跃亭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啊。

所以虽然和许家印不用再打仗了,但人走了,钱也没,贾跃亭2019年真能量产吗?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