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在高通和小米之间“横插一脚”,首发骁龙855之后又为何低调?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8-12-21 22:41
"
联想就算抢到了骁龙855的首发权也不敢太过张扬,如果强推这一卖点很容易被网友重翻“投票门”的旧账。对联想来说首发骁龙855带来的更多的是尴尬。

文/东方亦落

最近,联想在北京发布了智能手机Z5 Pro GT 855,尽管外观变化并不明显,但值得注意的是联想的这款机型中搭载了高通骁龙855处理器。然而以往高通芯片在中国的首发都是由小米包揽的,此次高通也同样属意小米,但是却被联想“横插一脚”拿了首发权。

 按理说联想拿了高通骁龙855的首发权是很“牛”的操作,然而令人惊讶的是联想对此事却相当低调,在发布会上甚至都没怎么提这档子事。其实联想不是不想宣传,但是想要宣传也有很多顾虑。

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5G投票门事件,让联想的名声一落千丈,再加上后来柳传志发的联名信更是“不合时宜”。虽说这个投票事件联想也比较冤枉,当年一些亲历者也出来解释联想行为并无违规之处,而且对结果也没有影响。然而舆论的力量是强大的,在这种力量面前那些解释、声明都微弱到几不可闻。

此外联想的笔记本产品实行的是国内外差别定价策略,虽然联想表示这是由于国内外税率不同造成的,然而有分析表示即使是在这个前提条件之下,联想的定价策略还是明显倾向国外。联想甚至因此被戏称为“美帝良心想”, 5G投票事件又使其从“民族品牌”沦为“卖国品牌”。

虽说联想的产品在技术和性能方面一直保持着高水准,但是声誉对一家企业也是相当重要的,尤其是在中国。况且联想在智能手机业务方面存在着诸多问题。最早的时候联想只有一个手机品牌Lenovo,小米模式火起来那会儿,联想做了互联网手机品牌“乐檬”,市场反响比较好,还聚集了一批粉丝。到2014年,联想从谷歌处收购了摩托罗拉,于是就有了Moto、Lenovo、ZUK三个中高端品牌。

然而从去年开始,联想的手机业务走了下坡路,然后联想停止了Lenovo与ZUK的运营,只保留Moto,当时许多ZUK的粉丝无比痛心,然而把宝都压在Moto上的联想去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79万部,市场占有率仅为0.4%,等同于无。

眼看着Moto不堪重任,联想不得不重启Lenovo,这才有了抢夺骁龙855首发权的事情。然而抢到首发权也不能太过高调,毕竟之前的风波后劲不小,对于这款寄予厚望的手机联想还是比较谨慎的。

但是另一方面联想貌似又不甘心太过低调,之前蹭区块链热度发布“区块链手机”,还搞了一场以“碰瓷苹果”为“终极目标”的发布会。一边高调一边低调,联想或许也比较矛盾,但是最近关于骁龙855芯片的事也不是以联想的首发为终结的。

在联想发了骁龙855手机之后,高通表示骁龙855移动平台现已向客户提供样片,并且还@小米手机,似乎在暗示小米会很快推出骁龙855手机。虽然联想Z5 Pro GT 855已经发布,但销售却要等到明年1月24日,而小米大概会在那之前就发布并开售骁龙855手机,小米官博也转发了这条微博并且回复“FIRST(第一)”。

然而联想也“皮”了一把,在这条微博下回复“BLOOD(第一滴血)”。

但是皮归皮,联想就算抢到了骁龙855的首发权也不敢太过张扬,如果强推这一卖点很容易被网友重翻“投票门”的旧账。对联想来说首发骁龙855带来的更多的是尴尬。

分享到
联想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12月18日早间消息,联想在CES2019之前悄然发布了全新ThinkPad L390和ThinkPad L390 Yoga笔记本,主要针对企业和商用客户。
北京时间11月29日午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HackRead报道,美国加州北部地区法院11月21日批准联想的广告软件集体诉讼案达成和解,联想要为此支付730万美元。
上月底,小米、荣耀、联想接连三场发布会,相继推出了三款看似不同,实则相仿的滑盖全面屏手机产品。作为向真全面屏过度阶段的有一种不同解决方案,滑盖全面屏有效的解决了前置摄像头的隐藏问题,不过,厚...
联想手机这些年自废武功,自我陶醉,自我崩盘,把摩托老用户都得罪干净了。如果早一点让这样一个真正上心而且在乎产品的负责人接手,也不需要现在要几乎从零开始,去蹭小米来换取营销了。
联想官网日前在美国打折促销,但中国地区不能参加活动;而且联想双11在中国官网推出的打折促销活动却又被曝出货源稀少。有消费者认为被区别对待,同样商品在中国地区售价高于美国。对此,联想方面目前暂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