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景大片儿随手拍!三星Galaxy A6s诠释手机摄影硬实力

专栏号作者 王小琉 / 砍柴网 / 2018-12-14 19:28
"

冷!冷!冷!断崖式降温来了,小伙伴们的棉衣棉裤都穿好了吗? 

冬天虽然冷,但是却同时展现着她独特的魅力。随着北方大部分地区初雪的到来,大雪过后的地方银装素裹,跟冰雪奇缘电影里一样美。比如北京,每逢下雪就变成了北平,故宫就变成了紫禁城,北国的风光在雪花的装点下都变成了诗中的样子。

漫天雪花似乎象征着世间所有的美好,而当我们兴奋地张开手臂拥抱初雪时,总有种要拿相机拍下来的冲动。单反相机略显笨重,随着各项技术元素的加持,如今手机也照样可以拍出令人惊艳的雪景大片儿。

雪景照背后:考验手机摄影的新“试金石”

不得不说,尽管智能手机的功能如今愈加丰富,但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就几个功能:电话、微信以及拍照。手机的拍照性能发展越来越好,不少的国产品牌手机也主打拍照性能,每一个发布会各家也都会不遗余力地展示最好的拍照能力。

2018年堪称是智能手机成像质量飞跃的一年,随着硬件性能的提升和软件算法的进步,整个行业手机拍照水平整体提高了一大截。从拍照场景上看,由于夜拍环境的复杂性无疑比白天要高得多,所以夜拍往往成为外界评介一款手机拍照技术的硬实力。

拿近期刚刚发布的三星Galaxy A6s来说,其搭载了1200万的前置摄像头以及1200万+500万的后置摄像头,前后摄像头均采用了全双核疾速对焦技术,拥有2400万感光单元,可在暗光环境中疾速拍摄,捕捉清晰明亮的画面。因此即便是身处年轻人喜爱的酒吧、夜店等光线环境较暗的场所,三星Galaxy A6s也能轻松记录。

事实上,能用手机拍出令人惊艳的雪中大片效果同样不易。

比如,由于雪在地面平铺开后会产生一种镜面反光作用,造成雪地表面的特点是:亮度大、反差小,反光率高、层次缺乏、色调单一,这就涉及到准确的曝光问题;再比如在下雪的时候拍出大雪纷飞时的场景,会显得别有一番景致,这样拍出的照片既有动态美也有朦胧美,更增加几分浪漫之感,如何用静态的照片突显飘雪的灵动之感就成为要思忖的问题;另外如何实现明暗色彩的对比?如果想突出雪花,尽量选择一些深色的背景,这样更容易将白色的雪突显出来,远处的森林、山峦等,都能很好的衬托出雪花的灵动与飘逸……

看似简单的雪景摄影背后,实质上对于手机拍摄水平提出了更为苛刻的标准。

同为双摄,Galaxy A6s的旗舰级品质

其实说到底,无论面对夜拍还是雪景的考核场景,不容否认,“快速”、“稳定”、“清晰”,这三点依然是手机拍照实力最基本的评判标准。

而在很多手机品牌的拍照功能当中,大多数的品牌都在一味强调相机模组和像素级别,可一旦提及到相机优化调教时,似乎面对三星总是有些汗颜。三星Galaxy A6s在全面屏设计、6GB大内存以及时尚流行的渐变色外壳设计等方面都拿出了十足诚意。而在拍照技术上更是丝毫不含糊,这让Galaxy A6s成为千元机中杀出的一匹黑马。

双摄配备、2400万的感光单元对手机拍照实现初步布局后,Galaxy A6s首先打出了全像素双核疾速对焦的“杀手锏”,这极大的提高了手机的对焦速度,尤其适合抓拍高速移动的物体和稍纵即逝的景色。

但全像素双核疾速对焦也只不过是Galaxy A6s的开胃菜。

Galaxy A6s在算法方面的调教才是体现它真正实力的“硬兵器”。Galaxy A6s加持了三星独特的智能场景识别技术以及人像打光技术,可以让照片更具立体感,突出人物的情绪。经实用拍照的效果显示,Galaxy A6s可智能识别人像、美食、风景等6大场景。而人像打光功能则支持自然、摄影棚、舞台、复古等7大光效,让用户可以创造色彩饱和艳丽,且更多不同意境的照片。

这让我们看到手机AI摄影的工作原理——先识别,然后是匹配。看似简单的逻辑背后其实考验着手机厂商背后的真正技术水平,小品牌往往只是借其成为炒作营销的噱头,而在有实力的品牌面前,则是其推动手机摄影技术进入到智慧摄影新时代的制胜法宝。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Galaxy A6s开创性的视频单手拍摄模式,让用户在拍摄视频时的画面即可从传统的横向变为纵向,仅需一只手轻松操作,解决双手疲倦感的同时,带来更加稳定的拍摄体验。

想象一下,这样的技术叠加后,一部Galaxy A6s手机拍好银装素裹的世界,自然不在话下。

手机摄影升维战,三星的持续进化之路

作为一款专门针对中国年轻用户打造的机型,三星Galaxy A6s在发布后便收获了诸多用户的追捧。作为三星本土化后的重要产品,Galaxy A6s不论是在性能、屏幕、游戏体验等诸多维度所表现出来的竞争力,远远超过了外界对于这款产品的心理预期。

重要的是,三星Galaxy A6s是真正基于用户分享需求而提升各项拍照性能的产品,它让拍照变得更简单、更智能。手机摄影发展带来的不仅是技术上的革新,也是社会层面的革新——它宣告着一个影像发声的时代,一个全民摄影的时代,一个人人都是“摄影师”的时代已然来临。

拍照显然已属于智能手机上的高频功能,三星正是洞悉了此种发展趋势,顺势而为从而一次次地突破科技与艺术的双重极限。加之持续的巨额研发投入,从底层攻克技术难关拓展市场半径,优化用户体验的同时也构筑起深深的壁垒,让对手短时间难以超越。

当高素质硬件遇上优势算法,最终得到了更为优秀的成像。也正因如此,三星多款产品均能成为同时代下的智能手机拍照标杆。

从这个角度是看,Galaxy A6s只不过是三星手机产品拍照技术实力的一个折射。在冬季雪景的拍摄中,Galaxy A6再次为消费者打开了更新颖的视界,同时也代表了引领手机摄影发展趋势的“蝶变”之作。而对于三星接下来带来的更多惊喜,我们也更加期待!

——————————

王小琉(个人微信wangxiaoliu203406),微信公号“王小琉”。科技专栏作者,前中央媒体人。

智能硬件体验者;IT&科技领域观察者、记录者、评论者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