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互联网思维优势,调节医疗大环境下的“冷热度”

专栏号作者 Alter / 砍柴网 / 2018-12-14 11:38
"

医疗环境下的“冷门”与“热门”

“大医院人满为患,基层社区医院门可罗雀...”在“热门”与“冷门”两者的极端下,逐渐形成了“大病排不到号,耽误最佳诊疗时机;小病看病辛苦,奔波劳累费用高”的低效就医趋势。这一趋势下的另一个现象是大部分的优质医疗资源得不到有效的利用,甚至是闲置,造成医疗资源的极大浪费。

近年来,面对这一医疗现状,国家也采取了多方位的政策措施,对于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推行分级诊疗制度、给予医生更多的职业自由,允许医生多点执业政策的开放以及远程诊疗的现代医疗技术运用的指导和规范等。在保障老百姓的健康安全为前提的基础上,赋予了医疗产业更大的发挥空间,努力落实“让数据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腿”,帮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和专业的健康指导。

“依托互联网跨越地域与空间的独特优势,现代医疗合作形式开始走向全球化道路。通过连接各国高水平技术以及医学各科领域专家的方式,来帮助患者迅速找到对应领域的专家,也成了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余林昌表示。

站在这一立足点,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了又一新品牌—NOCARE。“生命本应洒脱,你无需牵挂,因为我照顾你的一切!”这是NOCARE的品牌口号,也是我们正在做的一件事:在乎患者的情绪,关心患者内心的感受,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余林昌介绍道。基于多年的互联网医疗经验以及对市场的敏锐捕捉力,他认为用户的需求是企业成长的关键,只有不断地打磨技术,丰富平台的优质资源,提升服务水准,关心用户的切实需求,企业才能走得更长远。

降低误诊率,为患者营造安全感

有调查显示:误诊是全球医学的难题, 美国误诊率是15%—40%,中国误诊率30%—50%、英国误诊率在50%左右......。造成误诊的原因有:医学上的局限性、高风险、医生的学识经验以及检验设备等多方面。如何降低误诊率或者尽可能避免误诊,找准领域内的专家是关键因素之一。

NOCARE 作为一个汇聚全球高品质医疗服务的开放平台,基于医学文献的专业审查和严格筛选为用户提供全球范围内的医学知识咨询、转诊、会诊、飞诊、检查等可靠的医疗服务以及医疗科技产品,利用互联网技术连接北京、上海、广州,香港、新加坡等享有盛誉的医院、科室、专家,让用户真正受益于全球医疗科技的最新成果。

在NOCARE平台上有医疗知识服务板块,通过大数据挖掘和分析整理出了6万个最常见的健康医疗问题,覆盖19个一级学科106个二级学科,邀请疾病对应领域的专家进行编写,遵循循证医学研究成果结合专家经验并经同行评议,为用户提供动态更新的全球医学知识服务。

医疗健康的进步不仅取决于医生经验技能、医疗设备的研发突破,还在于患者本身对于健康医疗知识的储备。拥有充分健康医疗知识有助于患者对于自身健康状况的准确表达,减少与医生之间的沟通障碍,提高诊疗效率。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