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电商是副好牌,慢慢却被越打越烂

专栏号作者 守护袁昆 / 砍柴网 / 2018-12-14 11:23
"
自媒体和电商的界限越来越小,社交电商已经热火朝天,然而这张牌却被越打越烂……

(文/守护袁昆)提起移动互联网,自然就少不了微商的存在。当然微商这个口碑被大家做烂后,出现了比如内容电商、网红电商、直播电商等新名词。当然最后都归结为社交电商,然而社交电商慢慢被越打越烂。

最近有朋友向守护袁昆推了好几个社交电商平台,有和某多多类似的拼团购,也有和卷*类似的低价(一折)购,还有和唯*会类似的社交平台。当然还有很多就不一一列出了,这一系列的平台都说自己是社交电商平台,都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部分平台目前的确得到了很好的投资,也发展势头良好。毕竟社交电商这阵风还是要吹起来的,不过社交电商平台真的能玩得好吗,至少要打好几个问号。

平台的产品到底怎么样?

不少社交电商平台以低价的方式推广,完全想不到的低价想聚集用户。但产品质量到底怎么样,真以为大家不清楚吗。买过一次就清楚了。

产品永远是最重要的话题,我们的产品可能不是最好的,起码不能是次品吧。守护袁昆认为价格高的产品并不一定好,价格便宜(离谱)的产品一定不好。如果平台是以低价赔本打市场,不知道投资人的资金能烧多久。

平台怎么获取忠实用户?

低价、补贴虽然是一种常规的获取用户方法,但想获取忠实用户就难了。毕竟占便宜的那群人只要找到更便宜的,分分钟就离开了。我们是产品还是服务去把用户留下来?

想快速获取用户,肯定就离不开买流量。目前电商平台获取一个客户的成本差不多是200块,即使平台运营方很厉害,100块获取一个客户。获取100万用户的成本就不低,留下的又有多少?

平台怎么盈利的问题?

如今的创业环境下,没有多少人有那么好的运气,可以烧几个亿或者烧更多钱不盈利。如果平台没办法盈利,基本上就是玩完的节奏。

守护袁昆发现很多创业的朋友凭一个想法,拉几个人就创业了,会讲几个故事获得一笔投资,后面呢?身边真不乏这样的例子,最终还是死在盈利问题上。

社交电商平台想玩下去几乎没太大的可能,当然如果专注于垂直细分领域,创始团队又有不错的资源,能拉到投资,也许能活下去,谁又知道呢?

目前主流的玩法还是社交社群电商,不管是基于产品属性还是基于资源对接属性,做小而美倒活得不错,至少可以很好的盈利,重点是巨头又看不上这一块苍蝇肉。

社交电商是副好牌,但已经过了红利期。慢慢却被越打越烂,能活下去的就是能快速盈利(已经盈利)的那一波,大家认为呢?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