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源股份八千万余元关联交易违规 为实控人林志坚可施加影响企业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8-12-10 20:43
"

挖贝网 12月10日消息,乐源股份(872654)在挂牌新三板前存在信披和关联交易违规,被出具监管函,要求其进行整改,关联方为实控人林志坚可施加重大影响的企业。

2018年2月8日,乐源股份开始在新三板挂牌。

在挂牌前(2017年2月至2018年2月7日),关联方深圳市龙岗区荣创盛贸易商行、深圳市恒信德贸易有限公司向乐源股份借款共计7610.8万元,归还5700.3万元。截至乐源股份挂牌日,尚有1910.5万元未归还。

今年3月至5月,公司又向深圳市龙岗区荣创盛贸易商行提供借款631万元。

据了解,深圳市龙岗区荣创盛贸易商行、深圳市恒信德贸易有限公司为公司实控人林志坚可施加重大影响的企业。

乐源股份处罚.png

乐源股份未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对上述关联方及关联关系进行披露,且上述关联交易行为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之后在2018年11月22日,召开董事会对上述关联交易进行追认,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于11月26日发布《关联交易公告》、28日发布《公开转让说明书更正公告》,对上述两家关联企业进行补充披露。

鉴于上述情况,股转系统监管部对公司实控人、董事长林志坚、董事会秘书刘琬出具监管意见函。

乐源股份表示,针对出现上述违规行为,加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相关人员对全国股转公司相关业务规则等的学习,进一步完善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化建设,规范运作。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乐源股份是一家主要从事液晶显示模组及其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公司。以线下销售为主,分为经销和直销两种模式。同时,不断开发线上销售渠道,与天猫等合作开设网上自营商店;与抖音等合作,运营公众号、自主开发APP,捆绑用户,实现二次营销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