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晖领投,推想科技寒冬之下再获C1轮融资

专栏号作者 动脉网 / 砍柴网 / 2018-12-10 01:34
"
资本寒冬,无畏者破冰而出

近日,推想科技官方宣布完成最新 C1 轮融资,由国内顶级投资公司鼎晖领投,海通开元、红杉资本、襄禾资本、鸿为尚珹、元生以及泰合资本联合跟投,泰合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次募集的资金将继续用于AI产品研发与市场拓展。至此,推想科技将继续保持在医疗深度学习领域的领先地位。

与人工智能同行的三年

推想科技成立于2015年,短短三年时间,它已从初露头角的初创企业成长为公认的影像AI头部企业。作为国内第一家形成临床应用的深度医学人工智能公司,推想在恰当的时间与恰当的人才进入了恰当的行业。

通过研发肺部AI辅助筛查产品,推想逐步建立起一整套完整的多病种、全流程的人工智能疾病管理路径。如今推想科技的肺结节产品已经非常成熟,早已深入临床,为医生提供全流程的肺结节检查辅助。

医学的发展离不开经验的堆砌。推想对已有AI产品大量的投入使其收获的了丰富的AI产品研发与升级的经验,这一经验不仅仅用于肺结节的研发、调试及落地,同样有助于推想在新产品线的推进。

依靠实践获得的经验,推想AI可在未来实现快速迭代研发,迅速拓展多条可真实落地应用的AI辅助筛查产品线,深入医生工作场景,让更多医生进入推想的诊断生态体系。在未来,推想将不止于最优的肺结节产品,而是将这套方法论带向心脑血管等产品线,在多领域发挥其研发优势,助力国内医疗水平升级。

目前,推想的AI产品已遍布美国、欧洲与亚太等地,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与诊疗手段带向世界各地,加速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的落地实现。

推想科技创始人陈宽表示:“医疗AI行业已经进入深水区,而且是在剧烈的寒冬当中驶入深水区。2019年必然有一批AI公司被寒冬淘汰,市场所有的评判标准,将不会仅仅停留在最开始的AI概念,必然会更加看重实实在在的AI产品落地应用。未来,推想将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更多资金投入技术研发,扩大行业布局。”

“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在11月的CCR、RSNA顶级放射学双会上,推想再度向医疗圈展示的其优秀的人工智能产品。

CCR2018大会上,推想推出的InferRead CT Lung可以帮助医院建立特色肺结节门诊,确保放射科高效、准确地检出结节,提高结节检出率,以精确的分期,制定最佳的诊疗方案。此外,该AI产品可实现精准早期肺癌筛查并采取积极的治疗,大幅度提升患者治愈率和多年生存率,减小社会和家庭医疗负担,减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情况,最终提升患者家庭幸福感。

现阶段的审核制度虽然在很多程度上可以避免结节的误诊,但仍可能发生漏诊,因此质控迫在眉睫。对此,InferRead CT Lung可以很好的扮演质控的角色,不受任何客观因素(如疲劳、情绪、经验)影响,确保医师高效、准确地检出及诊断结节。经过临床实践证明,在和医院对接通畅情况下,推想的InferRead CT Lung在确保准确率的前提下,可将医生诊断效率提升30%-50%。

CCR后,推想将其全新的AI产品带到了芝加哥麦考密克展览中心。在RSNA亮相的推想多模态临床场景解决方案,可支持肺结节筛查、COPD功能量化分析、钙化积分定量化分析以及骨疾病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此外,推想多款产品都将不限于疾病的单一检查,最大化发挥Xray和CT各自优势,挖掘设备价值,最终实现跨越影像设备的形态组合。

未标题-1.jpg

推想AI产品线

ICR成立,原GE首席科学家加入推想

单靠企业的繁荣难以推动行业的繁荣,对此,推想科技宣布成立“推想科技全球临床科研合作学院” (iCR-inferVISION Global Clinical Collaboration Research Institute),以促进医疗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与研发合作。为此,推想邀请了影像圈顶级专家沈云博士加盟推想科技,出任临床科研合作学院院长及首席临床科研合作科学家,以发力医疗影像AI(人工智能)临床科研赛道,进一步推动医疗AI的临床学科建设。

沈云博士曾担任GE医疗中国CT影像研究中心 (CTRC) 主任和首席科学家,于1990年4月加盟GE(日本),从事CT研发和CT科研合作超过28年。沈云博士独到的科研合作模式和理论奠定了他在CT科研的标准地位。无论是在中国影像界还是在日本影像界,沈云都拥有极高的影响力。

如今,沈云的加入无疑为推想带来新的核心级竞争力量,他认为:“AI已经成为中国政府的一个重要国策,展望目前的AI医疗,做医疗的人了解AI不够,做AI的人不懂医疗的现象还是比较普遍,相信我在GE医疗近30年的医疗设备的研发经验,特别是科研合作经验有助于推想科技去真正的深入临床了解医生需要什么,怎么样去帮助医生。目前有关AI产品的严谨的临床认证研究比较缺乏,我希望通过新成立的iCR与用户的广泛的深入的临床研究的合作项目的开展,使更多的中国用户在国际和国内的知名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更多的论文,不断提升中国用户在国内外的学术知名度。“

资本寒冬,无畏者破冰而出

在本轮融资之前,推想已获得多轮融资,相比之下,在AI融资潮退去的今天,获得C轮尤为不易。

屏幕快照 2018-12-07 下午2.40.39.png

推想科技融资记录

对于本次投资,鼎晖百孚管理合伙人应伟表示:“人工智能产品不该仅停留在简单的产品概念上,更重要的是产品实际应用性与落地性。推想科技在过去3年多的时间里,持续加强AI研发与落地,深入临床,注重技术和场景的结合。目前,推想AI打破单病种检出筛查的技术壁垒,有效实现一个病种的横向与纵向拓展;从疾病预防为起点,贯穿疾病诊疗全流程,实现人工智能疾病管理的新路径。鼎晖十分看好推想科技的发展,我们也相信推想科技能够持续为AI医疗行业带来更多惊喜。”

鼎晖百孚合伙人王晨则表示:“鼎晖从软硬件两方面围绕AI进行系统化布局。在众多AI落地场景中,医疗是我们长久以来重点布局的核心行业之一。在近年来涌现的AI+医疗创业公司中,推想团队是我接触到的少有的既有高远理想又知道如何踏实耕耘的优秀团队。我们对推想科技CEO陈宽与其团队非常有信心,期待推想用AI在更多医疗应用场景为缓解资源紧张、提升效率和质量等多个方面继续作出贡献。”

未来几年将是中国智慧医疗建设飞速发展的时期,作为创新型科技领军企业,推想科技责无旁贷,持续发力科研与临床合作,深入研究实践,激活广大医生的创新活力,共同推进AI学科建设。建设过程中,推想科技将以医疗健康行业所积累的数据为基础,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构建疾病预测与管理模型,重构医疗服务模式。

在未来,推想科技将围绕教育、医疗、养老等迫切民生需求,加快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为公众提供个性化、多元化、先进化的AI服务平台,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加速中国智慧医疗落地实现。

分享到
人工智能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或许,通过AI技术的布局,想办法形成一种AI音乐创作的生态,深耕音乐内容的开发、提升整体的音乐内容质量、培养有潜力的音乐人,从内容到商业化都围绕着这个产业去深耕,可能会是未来数字音乐平台的一个很...
当人类无法解决自身的陋习时,无论找寻什么样的代替品,都会被各种理由最终否定。
智能投资的先驱——西蒙斯和他的量化基金——大奖章基金的成功,让越来越多的程序员成为了国内外资管行业名副其实的“侵略者”。
“品牌上海·智造浦江”第四届“智造浦江”机器人+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昨天举行。来自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共同探讨了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以及机遇与挑战等热点问...
若将智能化的部分剥离,你其实爱上的是一堆零件,但在女性市场,男性机器人伴侣却更有市场。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