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打不死的小强:ST 生化历时12年摘帽成功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8-11-21 21:31
"

挖贝网 11月21日消息,ST 生化(000403)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交易于2018年11月21日停牌1天,于2018年11月22日开市时起复牌。与此同时,11月22日开市时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ST生化”变更为“振兴生化”,证券代码不变。日涨跌幅限制恢复为10%。

1996年,*ST生化登陆深圳主板市场。10年之后,*ST生化陷入困境,并因此“戴帽”。

2006年5月9日,因公司在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审计报告结果显示净利润均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特别处理"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证券简称由“三九生化”变更为“*ST生化”,证券代码仍为“000403”。

2007年4月27日,因公司2004年、2005年、2006年连续三年亏损,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亏损上市公司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实施办法(修订)》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4.1.1、14.1.2条的规定,公司股票自2007年4月27日起暂停上市。

通过持续提升经营管理,公司恢复盈利能力,2012年12月31日公司收到深交所《关于同意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被核准恢复上市。自2013年2月8日起,公司股票恢复上市,公司证券简称为“*ST生化”,证券代码为“000403”。

恢复上市,迎来转机。不过大股东带来的风险并没有得到解决。2014年10月28日,对当时的公司控股股东振兴集团的担保尚未解除,故公司于2014年10月28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递交了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批准,公司股票交易自2014年11月7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证券简称由“*ST生化”变更为“ST生化”。

ST生化称,自2013年2月恢复上市以来,公司积极采取了多项措施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改善经营和管理,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规范运营水平较以前均大幅提升。

更大转机来自公司实控人的变更。2017年6月,杭州浙民投天弘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起要约收购,收购ST生化27.49%股份,并于2017年12月完成要约收购,加上浙民投天弘一致行动人浙江民营企业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及杭州浙民投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2.51%股份,浙民投天弘实际控制ST生化29.99%股份及表决权,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

2017年11月,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深圳市航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振兴集团、山西振兴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债务重组三方协议》(以下简称“三方协议”),振兴集团与航运健康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投票权委托协议》;信达深分与航运健康签署了《投票权委托协议》。根据上述协议,振兴集团拟将其持有的ST生化18.57%股份转让给航运健康,4.04%的股份转让给信达深分;上述股权完成过户前,振兴集团将其持有的上述22.61%股份的投票权委托给航运健康;信达深分在受让ST生化股份过户后12个月内,将其股份的投票权委托给航运健康。上述股权转让过户手续尚在办理过程中。航运健康的控股股东为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2018年5月2日,公司召开了股东大会,补选了7名董事和3名监事。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