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风快运诉讼缠身 拖欠税款96万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8-11-21 21:32
"

挖贝网讯 11月21日消息亚风快运(836966)目前面临公司及实控人梅杰、欧阳润秋多起诉讼缠身,实控人被处多次行政处罚以及拖欠税款149万元多种风险。另外,公司的账户已被司法冻结。

1542793475(1).jpg

多起诉讼缠身金额共计253万

资料显示,亚风快运涉及的诉讼已达六件,其中作为被告四起。分别被员工、物流公司、保理公司及一名自然人起诉。

其中涉案金额最大的是,与金润商业保理(上海)有限公司与亚风快运的保理合同纠纷,金润保理于2018年9月4日向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亚风快运支付通行费及服务费共113.2万元及滞纳金12.38万元。

另外三件分别为与自然人蔡永玲的100万元借贷纠纷;与厦门诚发物流有限公司的25万元的交通费及服务费纠纷以及与公司员工吴灵钊的2.6万元劳动纠纷案。

据查询得知,上述案件已导致公司法定代表人欧阳润秋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除上述案件外,公司还存在两起为原告的案件,起诉原因分别为中速物流拖欠运输费用101万元、荆州市鑫泰达物流有限公司拖欠运输费用286万元。

上述案件均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未发涉及诉讼公告。

如上述案件不能胜诉或胜诉后未能及时收回应收款项,将会进一步对公司的资金周转产生不利影响。

拖欠税款金额96万元

公告显示,亚风快运还存在拖欠税务的行为,税务金额共计96万元。其中包括,增值税万53.47元、企业所得税89万元以及个人所得税6.8万元。

亚风快运提供的纳税申报表显示,其中增值税53.47万已于2018年3-4月间缴纳完毕。

另外,亚风快运还存在7次行政处罚,合计金额8500元。

截至2018年11月21日,亚风快运方面未提供是否已缴纳行政罚款以及拖欠税务的书面文件,并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亚风快运2018半年报显示,公司流动比率为1.49,短期偿债能力并无明显提升。上述事项会加剧恶化公司的短期偿债能力。

主办券商东吴证券在访谈中得知公司账户因涉诉已被查封,未能提供相关书面文件,故无法得知具体冻结金额。

另公司实控人梅杰、欧阳润秋表示,公司的规模已有所缩减,部分公司员工已被拖欠3-4个月的工资,但公司方面未能提供确切的欠薪人员名单及相关工资发放凭证、社保缴纳凭证等资料,故无法得知信息是否准确。

亚风快运成立于2005年10月27日,是一家专注于零担快运和配送网络开发与运营的综合 物流服务供应商。2016年5月4日登陆新三板

自登陆新三板以来,亚风快运年报的经营中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一项数据一直为负值,2016年为-991万元;2017年为-630万元。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