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交互绳大奖赛圆满落幕 小跳绳大舞台引领全民健身新潮流

专栏号作者 科技观察线 / 砍柴网 / 2018-11-19 17:18
"
跳绳这项具有悠久历史的传统民间项目与时俱进,重新焕发出新的更加旺盛的生命力

易体网11月19日消息,踏着“新时代共享未来”的动感节拍,国内外跳绳爱好者共聚上海,共享花样跳绳盛事,在“跃动你我主张,绽放运动激情”的欢呼声中,第五届上海国际交互绳大奖赛昨日圆满落幕。

1.jpg

颁奖仪式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法国、韩国、日本、中国香港等5个国家和地区,国内8个省11个城市近60余支队伍参加比赛,参赛队伍比往年增加20%,人数再创新高,比赛精彩异常,社会参与程度与对赛事的关注热度更是空前。

本届上海国际交互绳大奖赛被列入2018年上海市年度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计划,由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青浦区体育总会和上海市花样跳绳协会共同主办。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兴民、青浦区副区长王凌宇、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勤等嘉宾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2.jpg

青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凌宇发言

青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凌宇在致辞中表示,跳绳这项具有悠久历史的传统民间项目与时俱进,重新焕发出新的更加旺盛的生命力。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勤的讲话指出,“一根跳绳促进健康,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一根跳绳系未来,推进体育强国战略。一根小小的跳绳给我们带来了新思路新方法,将在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新征程中发挥其应有的价值与作用。”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国内外的各路参赛选手充分释放骨子里的热爱,在绿色青浦跳出无限精彩。其中,在11月18日决赛比赛当中,来自上海市宝山区高境第三中学的“电动小马达”黄俊凯和他的金牌搭档姜大礼、金振宇,以136次(单脚)这一难以想象的绝佳成绩打破由他们自己创造的30秒交互绳速度吉尼斯世界纪录。

3.jpg

同时,在交互绳表演赛中,今年中国队集体变强,风格多样,涌现出数支强队。淮坊路小学Clever一队凭借一套出色的创意编排,赢取少年组冠军。青年组中,高境镇第三中学一队依旧表现出色拿下冠军,公开组的交互绳表演是全场的焦点,中国代表队、法国代表队、日本代表队依次闪亮登场。

最终,中国队King Boom一改往日风貌,一套兼顾舞蹈、体操、武术的爆炸表演震惊全场,斩获冠军;而擅长将舞蹈融入于交互绳的日本代表队,稳定发挥收获亚军;一向以全能而闻名的香港队,略有失误收获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增加交互绳套路赛参与度,普及交互绳表演。今年的交互绳套路重新编排,分别针对不同水平运动员拍摄出了套路A、套路B和套路C作为示范。经过两天比赛,可以发现,大部分参赛队伍都能出色地完成套路赛表演,成效显著。

4.jpg

此外,为全力提升办赛品质与社会影响力,第五届上海国际交互绳大奖赛组委会依托上海体育学院举办了中国跳绳发展高峰论坛,倡导协同、开放和共享新时代的发展理念,凝聚智慧,共谋中国跳绳的未来。

同时,组委会还将组织世界各地的优秀跳绳选手和教练员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广场,与广大青少年学生、教师和市民群众进行广泛的体育文化交流。

5.jpg

五年锻造精品,交互绳大赛引领跳绳运动发展。第五届上海国际交互绳大奖赛的成功举办势必会推动上海市社会文化繁荣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和对外影响力,丰富民众文化生活,对打造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和世界一流国际体育赛事之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