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上线AR相机,未来我们是否更离不开游戏?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8-11-19 15:52
"
在游戏的世界中人人平等,地域、种族差异会最大限度地被打破,而AR的介入则使得虚拟和现实之间的壁垒也逐渐消失。

近日,《王者荣耀》官方放出预告,表示将推出新版本。除了会上线许多新英雄,优化铭文和社交系统之外,还会开启“AR相机”功能,该功能的入口在英雄界面,在启动该功能之后,长按屏幕即可将英雄模型放置在相机拍摄的场景之中。玩家可以选择与自己喜爱的英雄形象和皮肤进行AR合照。

在合照的同时,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滤镜,增添美颜效果,以及模型的灯光方向,拍完之后还可以将其分享至社交平台。目前支持该功能的机型包括Phone 7之后的苹果手机,iPad和iPad Pro,以及OPPO R15、OPPO R17和R17 PRO。

游戏行业上升空间缩减的当下,有AR技术加持的游戏似乎更具优势,例如两年前风靡的《精灵宝可梦GO》。通过AR技术关联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给了玩家延伸至屏幕之外的可能性。当年中国大陆地区的用户想尽各种办法也要玩到这款游戏,而外国用户甚至为了抓精灵误入墓地,可以看出用户对这款游戏的痴迷程度,也说明了有AR加持的游戏即使是在饱和的市场中也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互联网中的传统游戏模式趋近、同质化日益严重,所以厂商和用户都需要新鲜的玩法,而日益成熟的新技术一定会丰富游戏的玩法,特别是近几年人脸识别、手势操作、语音识别等先进技术逐渐成熟,硬件的功能和质量也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玩法正在被加入到游戏之中。

AR虽然是目前具有代表性的先进技术,但仍未达到大规模商用阶段,所以优秀的产品并不是很多,但在游戏方面却建树颇多。自《精灵宝可梦GO》火爆之后,不少游戏厂商投入到AR游戏的研发中,也出现了一些不错的产品。例如网易自主研发的AR游戏《悠梦》,腾讯的AR游戏《一起来捉妖》,在质量和口碑方面都是较为不错的产品。而此次在国民级手游《王者荣耀》中上线AR相机功能,意味着AR将会与游戏进一步融合,或许会在整个游戏行业掀起一股风潮。

除了在游戏功能方面深入挖掘之外,互联互通也是未来游戏的主流趋势。人们之所以热衷于游戏,除了想要体验竞技与操控带来的乐趣之外,也想在游戏中找到有相同爱好的人,所以许多玩家非常喜欢有组织的游戏,一群人携手作战共同完成目标,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建立情感,甚至这种感情能够延伸到线下,这对于精神世界愈加孤独的现代人而言是极富吸引力的。

AR技术应用于游戏中同样可以达到这种效果。去年苹果和谷歌分别发布ARKit和ARCore平台,支持多人联机互动以及庞大的用户群给AR游戏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条件。ARKit中移动AR游戏的下载量超过游戏总数的一半,空间共享、网络通信等技术的融合给游戏玩法提供了更多想象空间。

 在游戏的世界中人人平等,地域、种族差异会最大限度地被打破,而AR的介入则使得虚拟和现实之间的壁垒也逐渐消失。随着新技术的发展,人们能够通过游戏在虚拟与现实之间找到新的世界,游戏也不再“虚假”,而是逐渐成为我们可以“触碰”到的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在游戏里可以找到自己的爱好,实现最大程度的自由,所以在有了新技术之后,我们可能会更加离不开游戏。

分享到
游戏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当孩子们不再“游戏”人生,才能真正拥有快乐的童年。
11月15日报道称,中国对手机游戏的限制加强,游戏行业正面临逆风。
2018年11月14日收盘后,腾讯控股(00700.HK)披露的2018年Q3财报显示:季度营收805.95亿,同比增长24%;净利润233.33亿,同比增长30%,超过市场预期。
据彭博,因游戏审批冻结,腾讯将削减游戏营销预算。新浪科技向腾讯方面求证,回应:不予置评。
从游戏直播转型秀场和泛娱乐,似乎并没有太多成功的案例。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