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办法出炉 *ST百特面临强退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8-11-19 17:43
"

挖贝网 11月17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昨日正式出炉,

*ST百特(002323)面临强制退市。

据介绍,2017年4月7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中国证监会对*ST百特正式立案调查。2018年7月4日,深交所公布《关于通报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涉嫌犯罪案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的函》,深交所在函中称,公司因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已于近日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

2018年11月16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ST百特继续维持停牌状态,待人民法院对公司作出有罪裁判且生效后,依据新规判断是否构成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ST百特称,根据原规则,公司股票于2018年7月5日停牌一天,并于2018年7月6日起复牌,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自2018年7月6日复牌之日起至2018年8月16日,已满三十个交易日。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已于2018年8月17日开市起停牌。

根据通知,公司股票继续维持停牌状态。因我公司股票已依据原规则交易满三十个交易日,如深圳证券交易所依据新规决定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在暂停上市前,不再给予我公司股票三十个交易日的交易期。停牌期间,若公安机关决定不立案或者撤销案件,人民检察院作出不起诉决定,或人民法院作出无罪判决,公司将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恢复股票正常交易。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