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达电机实控人朱瑞贞等资金占用违规 质押持有股份8成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8-11-16 15:57
"

挖贝网 11月16日消息,盛达电机(834889)实控人朱瑞贞,关联方朱瑞玲、张保海等分别向盛达电机及子公司借款,造成资金占用违规。同时实控人朱瑞贞将持有股份的80%质押。

资金占用违规

2017年度,盛达电机实控人朱瑞贞及其控制的企业河南盛电实业有限公司、河南瑞贞实业有限公司向盛达电机借款607.54万元,时任董事会秘书李慧婷、财务负责人王卫东知悉该情况,未对上述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017年度,公司关联方朱瑞玲、张保海分别向盛达电机及子公司借款15.9万元、80.51万元。上述关联交易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构成资金占用违规。

资料显示,河南盛电实业有限公司为朱瑞贞控制的企业,朱瑞玲为盛达电机实控人朱瑞贞的妹妹。同时,张保海为盛达电机的股东,持有公司股份110.25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3.29%。

上述涉及的关联方资金占用违规情况,盛达电机已在主办券商的督促下,分别在2017年7月31日与2018年4月26日进行披露。同时上述资金占用情况已进行补充审议,借款人均已归还借款。

实控人朱瑞贞80%股份质押

在占用盛达电机资金的同时,公司实控人朱瑞贞已经将所持股份的80%质押。

公告显示,2017年9月,朱瑞贞质押800万股股份,为开封盛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河南汴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贷款人民币1500万元提供担保。质押期限为2017年9月25日至2019年9月24日。

之后在2018年5月与7月,朱瑞贞质押400万股股份、750万股股份,分别用于开封市金明区金昌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昌投资”)为开封盛源机械冲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源机械”)的担保提供反担保,以及为盛达电机向河南汴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贷款人民币800万元提供担保。

上述朱瑞贞质押的股份合计1950万股股份,占其持有的盛达电机股份的80%,占公司总股本的58.21%。

朱瑞贞为盛达电机的控股股东、实控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持有盛达电机2451.75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73.19%。

据了解,2016年6月、2017年4月及6月和2018年3月,朱瑞贞累计质押2400万股股份,用于为盛达电机借款提供担保,对金昌投资对盛源机械的担保提供反担保等。目前上述2400万股股份质押已经解除。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