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开始重视印度市场,为此还挖了诺基亚的墙角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8-11-15 18:08
"
昨天早晨,苹果再收跌1 %,市值约为9122亿美元。其实进入10月份以来,苹果市值缩水超出了1900亿美元,这个金额足以买下迪士尼。苹果销量下滑之严重由此可见一斑。

根据印度《经济时报》消息,苹果公司任命前诺基亚高管Ashish Chowdhary为印度市场业务负责人,Ashish Chowdhary将于明年1月加入苹果印度团队,这与诺基亚最新发布的“Ashish Chowdhary将于今年年底离开公司”的声明相符合。

据悉,Ashish Chowdhary有25年的企业和电信市场国际运营经验,此前一直负责诺基亚在全球的销售和运营工作,自2003年加入诺基亚开始,Ashish Chowdhary先后担任诺基亚在亚洲中东与非洲区的负责人,并任全球服务业务部门主管。而他任职的部门给诺基亚贡献了50%的营收,可以说,Ashish Chowdhary是诺基亚得以成功转型的关键人物。

苹果很可能就是看中了Ashish Chowdhary的工作能力,而将其安排在印度市场也无疑是为了提升苹果产品印度市场的份额,尽管印度现在有4.5亿智能手机用户,但苹果在其中所拥有的用户却为数不多。

从这一人事变动中可以感受到苹果对印度市场的重视,但这似乎与苹果一贯的 “画风”不符。曾几何时,苹果是贵族的标配、极客的首选,用户花费千金也是一机难求,而如今却要花大力气深耕印度市场,似乎不是从前人们认知中的苹果了。

 实际上,苹果最近的销量在走下坡路,从苹果新机在主要市场中国销量惨淡,以及苹果的市值蒸发都可以感受得到。苹果曾是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股票却在近日下跌,且跌幅接近5%,市值蒸发489.25亿美元(约合3409亿元人民币)。分析师担心新iPhone的市场需求情况正在恶化,而苹果代工厂富士康近日发布的2018 Q3财报也显示其净利润为低于预期的248.8亿台币。

昨天早晨,苹果再收跌1 %,市值约为9122亿美元。其实进入10月份以来,苹果市值缩水超出了1900亿美元,这个金额足以买下迪士尼。苹果销量下滑之严重由此可见一斑。由于iPhone销量不如人意,苹果方面甚至在第四财季电话会议中宣布从明年起不再对外公布iPhone的销量。

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种类及功能的丰富,以往定位为奢侈品的iPhone销量下降也是必然之势,不公布销量更多地是为了不打击投资者的信心。不过另一方面,苹果也在印度市场暗暗发力,然而并没有收获理想的数据。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的报告显示,苹果在印度高端智能手机(价格在470美元以上)的市场上所占的份额已从2016年的59%下滑到了2017年同期的35%,销量仅320万台。

为了进入印度市场,苹果甚至放弃了高端定位,在印度市场下调硬件的价格,然而还是没有能够得偿所愿。今年上半年,iPhone手机在印度销量不足100万台,在印度所占的市场份额仅为2%。

 尽管目前苹果手机在印度的业务表现并不出色,但库克仍然对印度市场很有信心。他在近期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中表示:“我是印度市场的忠实信徒,我非常看好这个国家及其人民,也相信我们有能力在印度干得更好。”

实际上,印度虽然整体经济水平不如中国,但仍有数量不小的中产阶级。从用户基数来看,印度是与中国相近的人口大国,基于苹果在中国深耕多年,积累的一些经验对其深耕印度市场或许也同样具备参考价值。对于印度这样一个手机市场中的“蓝海”,苹果或许能够在其中获得更多的利益。

分享到
苹果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入华十年,现在苹果每一次的新品都在第一时间瞄准中国大陆市场,这里可谓“钱景广阔”。
据外媒报道,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发布的13F文件显示,“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购买了甲骨文的股票,并再次增持了苹果的股票。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零售主管 Angela Ahrendts 代表苹果在一年一度的 Trust Conference 上,接受了汤森路透基金会颁发的 Stop Slavery Award(停止奴隶奖)。
根据Forbes报道,在一个主要为寻找安卓和iOS系统漏洞的手机竞赛当中,名为Richard Zhu和Amat Cama的两名黑客发现了iPhone X的一项漏洞,并获得50000美元的奖金。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