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打算明年出5G折叠手机,这是要和三星“正面刚”的节奏?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8-11-15 18:09
"
在相近的时间发布关于可折叠手机的消息,而且都打算在明年上市,无论是不是巧合,在5G网络的布局和可折叠手机市场,华为和三星都注定要形成竞争关系了。

近日于罗马举行的“华为创新日”活动中,华为西欧区业务总裁Vincent Pang表示将会在明年2月的MWC2019大会上展出新机,新机是5G智能手机,并采用折叠屏设计,将于明年第三季度开始销售。此前,华为副董事长、轮值CEO胡厚崑也曾透露过华为旗下首款5G折叠屏手机将会在2019年推出,而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曾表示5G智能手机不会让人们等得太久。

 这一系列的迹象都表明华为经过相当长时间的蓄力,要在5G和可折叠手机方面发力了。而就在几天之前的三星开发者大会上,三星发布了名为Galaxy F的柔性折叠手机。该手机有一块大小近似平板电脑的屏幕,可以折叠之后放入口袋,三星将此技术称为“Infinity Flex Display(无限弯曲屏幕)”。

通过三星的多活动窗口,Galaxy F最多能同时运行3个程序。据悉,三星将在未来几个月大规模生产Infinity Flex Display,预计三星的可折叠屏手机将会在2019年上市。

在相近的时间发布关于可折叠手机的消息,而且都打算在明年上市,无论是不是巧合,在5G网络的布局和可折叠手机市场,华为和三星都注定要形成竞争关系了。自从华为在今年Q2销量超出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之后,与三星的竞争就无可避免。随着5G时代的到来,这种竞争会更为激烈。

众所周知,三星在5G方面的布局十分领先并渐趋成熟。近日,三星电子网络业务副总裁Sungho Choi在首尔举行的2018 5G垂直峰会上表示,第二个5G标准将在明年年底完成并交给ITU(国际电信联盟)。新标准将会为智能工厂、联网汽车、私人网络及公共安全增添标准,以满足不同行业的更多需求。

此外,韩国电信商SK增强了与三星的合作关系,希望明年在5G SA的布局中使用强度高于3.5GHz的28GHz频谱,以此获得超出其他竞争品牌的实力。由此可见,三星在5G方面的布局极为完善。不过华为在5G方面也不弱,从其击败高通拿下5G技术标准就可看出。

在折叠手机方面,华为的柔性折叠手机也已经开发了一段时间。在设计上,华为即将在明年推出的折叠手机与三星Galaxy F类似,主屏为向内折叠的方式,可能意味着它具备外屏,而转轴部分则非常考验设计功力,估计华为会将多轴金属和柔性铰链配合,在易用性上有所突破。

华为研发可折叠手机的消息之所以引起关注,主要是因为现有的可折叠手机都不尽如人意。如果华为能够顺利推出5G可折叠手机,将对行业产生重大的影响。今年第三季度,华为销量仍稳居全球第二,而看苹果的销量,预计华为第四季度仍然会保持第二名的成绩。

由此看来,华为在5G和折叠屏方面是打算与三星“正面刚”了。在苹果销量下滑的趋势之下,华为和三星必然要有一战,而竞争的结局,或许将会影响到整个手机行业下一步的发展。

分享到
5G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现在,中兴展示了他们在5G方面上的进度,在今年10月份的时候,其已经在实验室中完成了第一个5G呼叫。
11月14日消息,5G来临前夜,运营商、通信厂商都在进行5G规模试验。
5G时代距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近,有关5G的相关标准已经基本制定完成,在设备端各大手机厂商已经基本为5G网络做好准备,并宣布将会在明年年中陆续推出支持5G网络的设备。
今日,Intel在官网发布了首款5G基带芯片XMM 8160,峰值下载速度高达6Gbps。
荣耀总裁赵明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物联网分论坛,发表了题为《物联网:消费革命的黄金十年》的演讲中指出,全球将迎来IoT爆发性增长期,企业对物联网将迎来消费革命的“黄金十年”。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