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7家影视公司集体摘牌 杨幂胡歌韩庚“败走”新三板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8-11-14 17:23
"

挖贝网讯 11月14日消息,嘉行传媒(830951)、乐华文化(833564)、唐人影视(835885)等17家影视公司今年集体从新三板出走。这些公司身后站着不少像杨幂、韩庚、周笔畅、胡歌和古力娜扎等一线娱乐明星。

当初,他们登陆新三板,曾经备受市场关注。

杨幂、韩庚等乘兴而来,败兴而归,不是这些公司不行,而是这届新三板不行。挖贝研究院数据显示,17家集体出走企业业绩都不错,去年净利润上涨的有15家,仅有两家企业利润呈现下滑。与此同时,新三板做市指数已经从最高2670点,跌至最近700点左右。

集体“逃离”新三板

据挖贝网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一共有17家影视企业摘牌,去年摘牌数量为9家,2016年摘牌数量仅为1家,今年影视企业摘牌的脚步明显加快。

影视公司摘牌潮,其中不乏杨幂、韩庚、周笔畅、胡歌、古力娜扎参股的公司。

10月23日,唐人影视宣布,为配合公司战略发展及在资本市场上市的战略规划,同时提高公司对外融资的决策效率,公司将于近日在股转系统终止挂牌。该公司半年显示,胡歌为公司第八大股东持股2.48%,古力娜扎是第十二大股东,持股0.19%。

杨幂参股的嘉行传媒比唐人摘得更早。5月21日,嘉行向全国股转系统提交了终止挂牌的申请文件。嘉行传媒表示,退市是考虑到目前融资周期较长和信息披露成本较高。

资料显示,嘉行传媒第一大股东为西藏嘉行四方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持股37.5%。天眼查信息显示,杨幂认缴出资187.5万元,出资比例为18.75%。

年初,韩庚、周笔畅持股的乐华文化以“为配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和长期战略发展规划,以及考虑到目前股票流动性较低、融资成本较高等问题,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决策效率,降

低成本,扩大竞争优势,促进公司更好的发展”为理由,从新三板摘牌。

业绩优势明显

在2018年摘牌的17家影视公司中,15家企业在2017年实现利润正增长,利润增速最明显的锐风行(430194)去年净利润同比上涨205%左右。

锐风行2017年实现营收1.17亿元,同比增长24.96%;归属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49.9万元,同比增长205%。

唐人影视曾是古装剧中的翘楚,成功出品过《步步惊心》、《仙剑奇侠传》系列等精品剧集,更是捧红了李亚鹏、胡歌、刘诗诗等多位家喻户晓的明星。

据唐人影视2017年报显示,唐人影视2017年实现营收5.5亿元,归属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8亿元,同比增长41.26%。

杨幂参股的嘉行传媒,2017年财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4.78亿元,较2016年增长43.43%,毛利率39.58%,净利润为1.94亿元,增长约50%。

仅有两家企业净利润处于下滑趋势,分别是金色传媒(835137)和光彩传媒(834842)。

其中,金色传媒2017年实现营收4651万元;净利润2736万元,同比下滑15.47%。光彩传媒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营收9877.64万元,归母净利润只有3048.89万元,比同期减少了14.43%。

去年业绩出现下滑态势的还包括韩庚、周笔畅持股的乐华文化。由于乐华文化今年3月摘牌,公司未披露2018半年报,但从其去年1-6月的财务数据来看,净利润跌去了6成以上。

挖贝研究院数据显示,乐华文化2014-2016年分别实现净利润3007万、4900万、6326万。据2017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7967.5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1.1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73.35万元,同比减少66.55%。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