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火腿!雏鹰农牧资金链面临断裂 拟用火腿支付利息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8-11-09 22:32
"

不要瞧不起火腿,关键时刻能救命!不仅饿了能充饥,欠钱还可以冲抵利息。

近日,资金链面临断裂的雏鹰农牧(002477)计划用火腿支付公司债务利息,目前已经与小部分债权人达成初步意向,涉及本息总金额2.71亿元。

今年以来,雏鹰农牧深陷巨亏泥潭,前三季度已经亏损了8.69亿元,预计今年亏损额超过15亿元,超过以往3年盈利的总和(11亿元)。

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30日,雏鹰农牧前三季度收入35亿元,同比下降7.3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97亿元,去年同期5.4亿元;亏损8.69亿元,去年同期盈利8342.9万元。雏鹰农牧预计,今年亏损15-17亿元。

雏鹰农牧拟用火腿支付债务利息

经营层面,雏鹰农牧还算正常,最大的问题是公司资金链紧张,甚至面临断裂的危险。截止到9月30日,公司拥有的货币资金期12.9亿元,较期初减少51.98%。9月底,公司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高达38.5亿元,短期借达到了45.7亿元。

另外,公司还有超过7亿的涉诉债务。其中,跟平安银行涉诉债务4.88亿元、河南泰元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债务1.2亿元、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债务8944万元。其中,与平安银行纠纷,已经导致公司36处房产或土地被查封,账面净值2.27亿元。

鹰农牧称,为了盘活库存、缓解公司目前现金流紧张的局面,公司计划用火腿、生态肉礼盒等产品支付债务利息。目前该方案仅为初步方案,正在与各债权人协商。截止公告日,公司已经与小部分债权人达成初步意向,涉及本息总金额2.71亿元,目前尚未进行产品交割。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