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辉环保担保实控人陈君代持股份违规 大额债务未偿还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8-11-09 22:32
"

挖贝网 11月9日消息,君辉环保(870585)实控人陈君在2018年陆续转让了君辉环保股份,直接通过签署代持协议的方式进行代持,并有君辉环保进行担保。同时,上述事项未提请相关审议程序。同时,上半年生产经营停滞,存在大额债务到期未能偿还。

陈君转让并代持股份 君辉环保担保违规

据了解,陈君在2018年陆续转让了君辉环保的股份,相关股份未在股转系统进行转让,直接通过与投资者签署代持协议的方式进行代持,并且由君辉环保进行了担保。同时,上述事项未及时通知公司,也未提请相关审议程序。

截止2018年11月8日,有部分相关投资者将上述事项举报至主办券商。根据投资者提供的资料显示,已知累计转股并代持以及公司对外担保的金额合计270万元。

已知陈君累计转股并代持并公司对外担保明细情况(挖贝网wabei.cn配图)

公告显示,陈君持有君辉环保4756.39万股股份,占君辉环保股份总额的77.09%。同时,担任君辉环保的董事长、总经理,为君辉环保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11月6日君辉环保公司及子公司、实控人被纳入失信人名单公告。陈君有两项判决未执行,均是资金紧张,暂无力偿还,遂被法院纳入失信人名单。

大额债务到期未能偿还 上半年生产经营停滞

据了解,君辉环保及子公司因买卖合同纠纷、借款合同纠纷、劳动仲裁纠纷等问题共涉诉13起,涉及金额累计达8189.87万元。同时,为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君辉环保房产及子公司布鲁弗雷土地被抵押,价值664.97万元,占总资产的2.33%。

君辉环保《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72.98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62.08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54.53万元。同时,货币资金为591.12万元。

君辉环保《2018年半年度报告》(挖贝网wabei.cn配图)

君辉环保2018年1-6月生产经营停滞,并且因相关因素影响导致业务受到不利影响,从2017年开始基本未实现销售收入。并且,受到资金链紧张影响,君辉环保存在大额到期债务未能偿还。同时,还有部分员工离职,目前未实质性开展生产经营业务。

君辉环保表示,为缓解公司经营困局,2018 年,公司在环保洁净型煤方面,面向全国,重点拓展东北三省市场。公司将在燃煤锅炉改造等项目上,与第三方开展深入合作。同时在资金来源方面,将通过银行借款、稀释股权募集资金等多渠道解决企业的流动资金和在建工程建设资金的需求。

来源链接:http://www.neeq.com.cn/disclosure/2018/2018-11-08/1541667787_485920.pdf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