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危机,用户增长如何突破瓶颈?

专栏号作者 猛科技 / 砍柴网 / 2018-11-09 22:33
"
移动电商购物行业增量正在收窄,行业渗透率已经达到70%。用户增长已经成为各家产品想要突破的瓶颈,“行业或将长期处于存量争夺和精细化运营的阶段”。其中,以用户暴增出...

移动互联网时代,线上流量已经枯竭,人口红利的天花板清晰可见,这已然不是什么新闻,其最直观的体现一直都是在电商领域。

 

 

根据QuestMobile10月25日发布的数据报告,移动电商购物行业增量正在收窄,行业渗透率已经达到70%。用户增长已经成为各家产品想要突破的瓶颈,“行业或将长期处于存量争夺和精细化运营的阶段”。其中,以用户暴增出名的拼多多也遭遇了最大的危机!

拼多多用户增长遇冷

根据拼多多上市时提交的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底,拼多多平台上的活跃用户数量是2.45亿人,而到了2018年3月活跃用户数量是2.95亿人,因此拼多多的广告语也相应改为3亿人在用的购物app;而数据现实,拼多多app的月均活跃用户达到1.03亿人。经过计算,我们可以推算出其一季度活跃用户增长数量约为5000万人,按这个增长数据,保守估算一年活跃用户数量可增长1亿人左右。

 

 

而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提供的数据,中国在线购物人数从2013年的3.02亿人,增加到2017年的5.53亿人;2017年移动互联网用户已达7.53亿人。

对比移动互联网的用户总数和拼多多的用户增长速度不难发现,拼多多的单纯靠流量发展的空间有限。首先,按照其目前增速,再过两年,全中国在线购物人群都将被拉到拼多多平台上,暂且不说真实与可行性,就数据而言,意味着拼多多将很快遇到其发展天花板,未来仅依靠流量增长空间已经不大。

社交电商如何突破用户增长瓶颈?

拼多多的厉害之处,在于用拼团这种模式来撬动了大家在微信上分享凑单的欲望,而撬动的基础,则是“爆款低价”。通过不断的设计拼团拉新,圈到新的用户。这种社交电商的玩法,有了腾讯的支持,拼多多才会快速壮大,用户突破3个亿。而基于越来越多的社交

电商都开始学拼多多做拼团、砍价、红包裂变,微信内部也开始出台一些政策,拒绝诱导关注,这给了社交电商当头一棒!

社交电商一个月新增用户近10w人

在这样的环境之下,如何突破用户增长瓶颈,成了社交电商最大的问题。国内最大的线下流量开放平台之一,BigWiFi开放平台的COO刘科在线下流量创新峰会上曾就社交电商遭遇的瓶颈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社交电商获客的方式,可以从线上转移到线下,并最终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

BigWiFi平台旗下的51小推,致力于解决用户增长问题,通过在全国铺设的600万线下WiFi热点,为电商公众号及小程序进行引流,将线下流量源源不断的输送给社交电商,用户增长的问题也迎刃而解。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